完成  

上周上市場買了一堆豬絞肉,在沒有想法下買的,回家後不知道要做啥,恰巧冰箱裡有許多蔬菜,便想將這些沒計劃的豬絞肉做成肉餅。沒想到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好吃,又嫩又香。

豆腐蔬菜肉餅     

備料
材料很簡單,紅蘿蔔、玉米粒、青豆仁、香菇、豬絞肉、豆腐。將新鮮玉米粒、青豆仁汆燙放涼、紅蘿蔔切細末、香菇切小丁備用。絞肉加鹽、胡椒、糖、烏醋、醬油、蛋、香菇水、香油、太白粉攪拌均勻。加入蔬菜抓過醃漬一晚。錦豆腐去水壓碎拌入絞肉中。

攪拌均勻

將豆腐與絞肉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

完成!

成型

抓出想要的大小。

下油鍋煎     

小火煎熟
放入鍋中冷油小火慢煎,因為表面有很多豆腐末,煎的過程中要隨時注意溫度以避免煎焦。

小火煎熟

煎豆腐蔬菜肉餅
這樣煎好的豆腐蔬菜肉餅也是一道料理,若想要來點變化,可以做成醬燒風味。

醬燒上色

醬燒上色
煎好先將豆腐蔬菜肉餅取出,倒出多餘的油,加入番茄醬、味增、糖、醬油少許炒開,加入水將醬汁燒滾至有點稠度後,放入煎好的豆腐蔬菜肉餅繼續燒一下至豆腐蔬菜肉餅上色後起鍋。

醬燒豆腐蔬菜肉餅

醬燒豆腐蔬菜肉餅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