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料  

按禮俗來講,過年期間應邀請公婆來家裡做客,在元宵之前。我邀請惹好久,好不容易這天婆婆跟我說『你不是要請我咩?明天去讓你請嘿!』登拎!明天中午!時間緊迫讓我粉緊張阿!這菜單讓我想惹很久,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的應該吃很膩,要來點清爽健康又不失禮的菜色,當然還要兼顧公婆喜歡的食物才行。

東坡肉  

除夕我滷惹一鍋豬腳外加12顆蛋以及東坡肉一盤,我想這麼油膩的肉料理就不再考慮惹!於是決定作腰果蘆筍蝦仁、蒼蠅頭、干貝芥菜、土魠魚,外加竹笙菌菇蛤利養生雞湯,中餐吃清爽點舒服。雖然我還想來個排骨料理,礙於時間有限加上我覺得再加一道肉類菜會過多吃不完就作罷啦!

前置作業     

早上七點半起床開始備料,趁兩枚小人還在睡夢中趕緊處理好食材。幸運的兩枚小人非常配合,八點半備料完畢,回到小人們身邊餵ㄋㄟㄋㄟ、吃食物泥,小人們打理,差不多十點繼續將備料前置作業,該過滾水的過滾水、該過油的過油、抓醃的時間也差不多到惹。

熬蝦高湯

接著將剛才撥下來的蝦殼與蝦殼拿來熬高湯。蝦仁過油後剩下的油取一些直接拿來炒蝦殼,炒香後加適量的水熬煮一下,成為蝦高湯。

腰果蘆筍蝦仁

腰果蘆筍蝦仁
我真的小看這道料理,想說很清爽吧,就弄這道,沒想到竟是今日最搞扛!腰果先炒,蘆筍川燙, ,蝦仁撥殼去腸泥醃過再過油,然後蝦殼蝦頭還要拿來熬蝦膏湯,最後才可以炒在一起.....我低估它惹!!

干貝芥菜

干貝芥菜
干貝前一晚就先泡水,一早發的剛好,干貝水跟香菇水混合做為高湯底,香菇爆香後,將川燙好的芥菜在高湯裡燒一下,丟入金針菇與干貝燒出鮮甜味,勾個薄芡,就完成囉!

土魠魚    

土魠魚
本來是想弄個甚麼糖醋還是紅燒一整尾的大魚,最後選擇婆婆常買的土魠魚,用煎的省時間,但話說這新鮮的土魠魚好貴阿!@@

竹笙菌菇蛤利養生雞湯

竹笙菌菇蛤利養生雞湯鍋

腰果蘆筍蝦仁、蒼蠅頭、干貝芥菜、土魠魚

就醬,腰果蘆筍蝦仁、蒼蠅頭、干貝芥菜、土魠魚在一旁竹笙菌菇蛤利養生雞湯鍋滾的同時完成了!11點全都完成!因為我公婆午餐吃的早,大約都在11點半,這也就是時間緊迫的原因,又要弄兩枚小人,又要備菜料理,呼!好家在時間趕上惹!加上我婆超會煮料理,弄菜給她吃其實是很有壓力的一件事情,不過也就是這樣才讓我更想把料理做好吃,因為做菜的人都喜歡聽到吃的人讚美,然後整桌的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