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年糕  

對於這料理的味道已經是十多年前的記憶,記得那年冬天去的韓國,首都還叫做漢城,印象很深的三道料理這是其一,另兩道是人參糯米雞與春川炒雞,都超好吃的!十年間沒在台灣吃過,腦子裡直覺它好吃,卻不記得是甚麼滋味。不知為啥的昨天很想吃,也正巧冰箱裡的食材能兜出這道料理,趁著把兩小送到外婆家,趕緊作跟柚子拔一起吃。

備料       

材料很簡單,洋蔥、蔥段、高麗菜、金針菇、鳥蛋、五花肉、竹輪(家裡沒黑輪片就用竹輪代替吧)、韓國年糕、韓國辣椒醬,還有一包放了一年都沒人要吃的韓國泡麵。還可以放紅蘿蔔絲與花枝,家裡沒就沒放啦!

韓國泡菜

不可少滴韓國泡菜,好市多買滴。

剪小段備用

韓國泡菜剪成小段備用
先把韓國泡菜剪成小段備用,把梗的部分大致挑出來,等下要先炒梗,葉子最後才放。

年糕煮熟備用

年糕煮熟備用
起鍋水,加點鹽,水滾放入韓國年糕煮至年糕浮起來即可,不需要煮太久,避免後面悶煮會太爛。煮好的水要留著,用煮過年糕的水來炒年糕能讓湯汁更容易變稠。

爆香洋蔥與蔥白     

爆香洋蔥與蔥白。

爆香五花肉片

煸香五花肉片,把豬油煸出來增加香氣。

加入高麗菜與大白菜梗

加入高麗菜與泡菜的大白菜梗拌炒。

加入高麗菜與大白菜梗

再加入韓國辣椒醬、辣椒粉、蒜泥拌炒。

加入竹輪與鳥蛋     

將韓國辣椒醬超香後,加入竹輪與鳥蛋。

加入年糕拌炒

加入年糕拌炒,把年糕炒開不要黏在一起。

加入煮年糕的水

然後加入煮年糕的水,調味糖、雞湯粉(or魚湯粉、牛湯粉),煮滾後蓋上鍋蓋悶煮一會兒,糖的量不少,這一味就是要辣辣甜甜的。如果要加泡麵水要多一些,煮至湯汁稍有便稠。

加入泡麵與金針菇

再加入韓國泡麵與金針菇悶煮三分。

起鍋前加入大白菜葉與蔥綠   

最後起鍋前加入韓國泡菜葉子的部分與蔥綠拌炒一下即可。

辣炒年糕

韓國辣炒年糕完成囉!最後灑上大量的白芝麻(家裡沒就沒放啦)。醬子一鍋兩個人不一會兒喀的差不多見底,而且韓國泡麵醬子煮超~好~吃的!!柚子拔說這一味超好吃,下次還要再煮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泡菜 辣炒年糕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