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直到最近過玩生日,我才驚覺小柚子已經兩歲惹!這晚的晚安曲,媽咪我改唱生日快樂,小柚子聽的很高興,一邊聽一邊拍手,唱完就會說『媽媽,還要,to u!!』連歌名都講不完整的小柚子,知道媽咪在唱甚麼嗎?而我每唱一次,鼻頭酸就一次,我在感動甚麼阿!?寶貝,你兩歲了耶~!我還真的很感動!!



1y1mon     

1y1m
一歲的你已經很會走路惹,拔鼻一有空便帶著你到戶外練習走路,這時候的你走路喜歡看地上,石子路、草皮、枯葉...,好奇著腳踏著不同路面的觸感,尤其是踩到枯葉,發出的聲音!

1y2mons

1y2m
於是你很愛出門,一聽到要不要去公園?你就會立刻放下手邊事情衝向門外,然後一天到晚媽媽...媽媽的叫個不停。

1y3mons

1y3m/第一次泡溫泉
會走路後可以去的地方更多惹,出門不再推著嬰兒車惹,你喜歡座在賣場的大車子上,跟著我們一起逛,看到甚麼都想要拿,自己會走路真是一件好事情。這也是你第一次泡溫泉的月份。

1y4mons

1y4m/第一次躺在草皮上喝ㄋㄟㄋㄟ
記得這個月份的某天下午,跟朋友帶著你去美術館散步,眼看著你就要掉到沒有水的水池,媽咪想搶救你,忘記肚子裡有妹妹,跑過去正面飛撲滑壘想抓住你的腳,雖然沒抓到,很慶運的你沒事。媽咪的雙膝可慘了!牛仔褲都磨破,也好險妹妹沒事,我真的嚇壞了!

1y5mons     

1y5m/第一次玩沙
我們有了自己的新家,為了讓你與妹妹有屬於自己的房間。整個月份你都在適應新環境,大約兩周左右就適應的很棒,已經像是小主人一般,知道這是我們家。還記得你第一次去很邊下來玩沙,很不喜歡沙子黏在腳上手上的觸感,皺著眉一直要我拍掉,而現在,三不五時你就會吵著要帶小麻醬去海邊玩沙。

1y6mons

1y6m/第一次離家
媽咪的肚子越來越大,你喜歡在媽咪大肚子撒嬌,越是接近小麻醬出生的日子,媽咪在生活上提起妹妹的次數越頻繁。我總是跟你說妹妹很愛你,妹妹就快要來跟我們一起住囉,還告訴小柚子要愛護妹妹,你表現出很高興的神情。

1y7mons

1y7m/開始刷牙
坐月子的這個月,媽咪決定讓你戒掉媽媽ㄋㄟㄋㄟ,將你送去外婆家住,天阿!我好想念你,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莫過於外婆把你送來看我,這才知道原來媽咪這麼愛你!記得第三周開始,你來看我後就不想回外婆家惹,聽外婆說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媽媽,與你分離這件事讓我越來越難過。同時你的說話能力已經從單字>疊字>三個字>四個字的進步到了可以說一個簡單的句子,從此我的耳朵就沒休息過。

1y8mons

1y8m/學會在馬桶大便 
媽咪我不再背著大肚子,也作完了月子,趁著夏天的尾巴,買惹學習褲,終於能好好的教導你大小便的事情,常常讓你光著屁股,媽咪我逃不過每天數次趴在地上與尿為伍的日子。很棒的,會說大便,並且開始在馬桶上大便,沒想到看到第一條大在馬桶裡的大便,媽咪我有想哭的感動,還拿相機拍惹下來。另外一件媽咪覺得很驕傲的,你是不挑食的好寶寶,甚麼蔬菜通通吃。

1y9mons      

1y9m/第一次去動物園
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把小麻醬抱給他,然後說『媽媽,拍照!』我很高興你能這麼愛護妹妹,從未跟妹妹吃醋。

1y10mons

1y10m/第一次搭火車
你喜歡車子,可以說的出很多種類的車,每次出門,你的眼睛總在四處尋找公共汽車、遊覽車、大貨車、水泥車、挖土機等等,尤其是經過平交道,看到火車那興奮的模樣,讓拔比決定帶你搭火車。

1y11mons

1y11m
剪頭髮這件事終於有了大突破,可以乖乖的坐著讓尼可剪完,太好惹~媽咪不用再幫你剪醜醜的髮型。

2y

2y
這一刻很感動!兩歲了!不需要尿布、不需要媽咪ㄋㄟㄋㄟ,有自己的喜好,出門挑自己喜歡的衣服穿,能記住媽咪說過的話,心情好的時候喜歡哼唱著娃娃國,最喜歡垃圾車更喜歡一起去倒垃圾,喜歡照顧妹妹,更愛耍賴媽媽抱,一天三餐奶三餐飯,這就是我愛撒嬌的媽咪小寶貝!

2y

對你來說這是辛苦的一年,從適應新環境,到家裡有新成員,學習獨立學習吃飯戒尿布。一切都表現的很棒,尤其媽媽很高興你是愛護妹妹的,認真的守在妹妹身邊。妹妹是媽媽送給你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手足,也是以後當拔鼻媽咪不在時,能讓你感到不孤單的家人。現在的你出門時一定要親手推著嬰兒車;在家時妹妹一有甚麼風吹草動,你總是跑第一說要照顧妹妹,幫妹妹擦眼淚蓋被子,一聽到妹妹哭,就會跑過去搖嬰兒床『搖搖搖,妹,不哭,愛你唷!』然後親吻妹妹的臉頰。而很多時候我是心疼你的,當你想睡覺也想要媽媽哄時,你總是默默的看著媽咪照顧妹妹,我看的出你眼神的渴望卻靜靜的等候,等到妹妹睡惹,才可以擁入媽咪懷抱,知道咩!看到你的成長媽咪真的覺得你很棒!雖然你很調皮也常讓我生氣,不過當你一撒嬌說著可愛貼心、無厘頭又搞笑的童言童語,氣也消啦!寶貝~有你真好!恭喜你,兩歲惹!

2y, 14kg, 93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