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魚    

其實殺魚不是甚麼大事,不過我從來沒有殺過魚,就憑這一點,應該寫個文紀念一下。晚上九點多手機響起,朋友說剛下船要拿現釣的魚貨給我,大概十一點左右會到我家,一聽很猶豫,這時正在唱兒歌講故事兼聊天的哄小柚子睡覺,不過是下樓拿個魚應該還好。朋友還問你會殺魚嗎?我心想,不就是切一切咩!但朋友說這是一尾比我手臂長大腿粗的鰹魚,這下我非常猶豫惹!當然這新鮮魚貨我要!

魚背還真美麗

在我哄睡兩枚小人,洗好奶瓶、衣服後,以經是半夜一點的事情,就為了朋友說的『今天要處理好最新鮮』這句話,拼惹!就殺一殺再睡吧!嗚!我洗好澡了捏!會不會噴血阿!?這條魚真是肥美,圓滾滾的肚子大約有六斤。

魚洗乾淨擦乾~要開始囉!

在此之前我完全沒有殺過魚,更不了解魚的構造,家裡的刀很小一把,連西瓜都剖不了,沒有槌子也沒有大刀,看著它腦子裡出現很多問號!本來朋友說要上樓幫我殺好再回家,我心想晚惹,釣一天魚也累惹作罷。說真的,這一切都是硬幹!完全聽從朋友拿魚來給我那麼短短幾分鐘的講解,用我小的不能再小的腦容量暫時記著。我先把大鰹魚洗乾淨,擦乾,為了怕它大失血加噴血,我在砧板上鋪了紙巾,一看就是外行人來著!

第一刀剖肚子    

第一刀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我選擇了肚子!這些腸子有夠難挖出來的。

再來切魚頭

弄好後都不知道幾分鐘過去,接著切下大鰹魚的頭。天阿!第一刀太前面,跟本切不下去,骨頭好硬阿!後來往身體退惹一點才切下來,這一弄又不知道弄了多久。砧板上已經都是血,好暈@@!

好大的魚內臟

誰能告訴我這些東西到底有沒有用?大半夜的不知道要問誰,就丟惹!

切好惹    

接下來因為全手都是血也就沒拍,別看這些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魚片,切的我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中途我好想放棄,因為我切不動,手掌因為代替槌子敲打刀子都是黑青,超想直接把魚丟進冷凍隔天送給婆婆處理,手痠的要死又痛得要命,加上時間點是大半夜,一個女人家在廚房拿的小刀砍大魚,偶爾魚還噴噴血,劈的是滿頭亂髮外加流理臺滿是血,真的讓我想到新聞畫面的分X案。挖鰓更是一件苦差事,我根本不了解構造阿!我要上哪找施力點!

好漂亮的紋路唷

最後最後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心想著要給柚子拔跟小柚子吃香噴噴的魚,終於完成殺魚這件事。

要來醃漬魚囉

接著還沒完,拿出器皿與調味料,醃漬鰹魚。

要來醃漬魚囉    

我用了粗的與細的兩種味增。

好漂亮喔

將鰹魚排排好,這些漂釀的魚肌理!紅色的魚肉好美!朋友說~DHA~DHA~DHA~新鮮好吃到讓我下一次會非常甘願殺魚。

調醬汁

味增、水、鹽、酒、白胡椒、糖調成的醬汁來醃漬。

到入醬汁    

均勻的淋上鰹魚

醃蓋到魚頂

將醬汁蓋過鰹魚,醃個三天三夜即可!

醃個三天三夜

終於,回到房間已經是兩點的事情!呼!太恐怖的經驗惹,這是貪吃的折磨!剩下的沒醃漬吃原味。

半夜的廚房  

回頭看看廚房!要不是半夜殺魚燈光昏暗想起這盞燈,幾乎忘記這面牆有這麼美!

鰹魚頭味增湯   

鰹魚頭味增湯!湯頭之甜的~~~~~好好喝喔!

三天到   

三天候!等好久喔!

味增鰹魚

味增鰹魚~煎的時候超級無敵香的啦!肉質好軟好滑唷!!好好吃!!小柚子愛的很,柚子拔也說好吃,真的不枉費我大半夜的殺魚醃魚!!

後記:殺魚那晚,似乎睡不著,迷迷糊糊中覺得沒有熟睡,腦子都是血的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鰹魚 味增魚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