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滴雞精,第一次聽到是在我懷小柚子,婆婆說要做滴雞精給我做月子,從小到大沒在吃補的我,自然也沒喝過,當然更不了解做一碗滴雞精有多麼費功夫。坐月子期間,每天都有一碗新鮮的滴雞精,除了雞隻,婆婆另添加了許多中藥材,還有珍貴的魚翅。月子期間體力恢復的很快,對於滴雞精印象很深的兩件事情,一是滴雞精一下肚,一會兒立刻脹奶的厲害,乳汁源源不絕,二是喝了滴雞精的ㄋㄟㄋㄟ,整碗小柚子精力旺盛不睡覺。哈!後來我盡量避免睡前讓小柚子喝到滴雞精ㄋㄟ。




2011田原香_感動包裹篇(4分鐘完整版)(HD版)
  

第一次看到田原香滴雞精滴廣告,是在我哄睡兩枚小人,一個夜深人靜屬於自己時間的夜晚。不知為啥的,看到一半時眼淚不自覺一串串的掉了。老實說,這故事深深深深的感動到我。

婆婆做的滴雞精  

我想起生小麻醬,坐月子婆婆為我做的滴雞精。婆婆在我即將臨盆前摔傷了腿,原本我們都以為是輕微的扭傷,產前我們抓了上好的中藥材給婆婆,希望婆婆休養,建議婆婆讓我們訂月子餐就好。臨盆後,婆婆她很堅持要幫我坐月子,公公也希望我這一胎能將身子骨養的更勇健。坐月子期間,婆婆每天騎機車老遠上她熟悉的魚市場幫我挑遠新鮮的深海魚,趁著假日有空時幫我燉煮一周的滴雞精,讓我每晚睡前依然有一碗熱騰騰的滴雞精,期間我與柚子拔多次嘗試要婆婆不要這麼搞剛,婆婆總是回答我『我辛苦40天,換妳一輩子(身體健康)』(台語),婆婆足足幫我做了兩個月的滴雞精。

直到我即將做完月子,她才鬆口告訴我其實她的傷是骨折。婆婆瞞著我,原來她的傷勢不輕,一想起腳這麼痛,還為了我東奔西跑,除了感動之外,其實我心裡既心疼又內疚。我媽媽常說『妳婆婆人真的很好,把妳當自己女兒般照顧,一心只想把妳身體照顧好,連我看了都很感動。』記得生小柚子坐月子後期的滴雞精都是送入柚子拔的胃裡,因為沒有吃補的習慣,其實不太敢喝,這一胎見到婆婆即便自己受傷還依然這麼搞剛的弄著滴雞精,每一碗,我都喝得乾乾淨淨,每一碗滴雞精都是婆婆對我的細心照顧。

養生紹興醉雞、當歸百頁高麗菜、燉南瓜、香菇蓮子雞湯       

看完田原香滴雞精的故事,我可以感受到影片中媽媽強大的愛,就如同婆婆與媽媽對我愛一般,尤其是當了小麻醬的媽媽之後,我發現我的母愛更強大了,大到跟我認識20年的老同學都說『我真的不知道妳的母愛有這麼強烈!』第一胎小柚子是個粗勇的超級健康,完完全全不用我擔心,相較之下小麻醬是個吃的少的秀氣女娃,才三個月就開始讓我思考未來青春期該怎麼照顧她!當了第二次媽後才真正能體認媽媽的辛勞,理解為母則強四個字,以前嬌滴滴的我,現在也能一個人帶著兩隻小人打理家務,一手張羅三餐等著柚子拔回家,朋友常說『帶兩隻還能煮三餐的人妻不多惹耶!』這一點,連我媽都誇獎。為了小柚子以及柚子拔健康,料理時特別注重飲食均衡。

未命名      

老實說很累。弄完小孩夜深人靜看著鏡子裡黑眼圈的自己,雙頰以沒有少女時期的豐腴,平時很少打扮,總是穿著舒適的衣服,時常弄完飯菜後,才發現自己披頭散髮的模樣,跟影片裡的媽媽好像。每天第一個起床最後一個睡,可以補眠的時間很少,出門比較注重孩子的打扮,熱飯菜先送入小孩的口中。我跟柚子拔說等小麻醬兩歲,我就可以好好的恢復到以少女時期,好好的打扮自己,當個美魔女,因為我希望以後送小孩上學的時候能聽到小柚子小麻醬的同學說『你麻麻好漂釀喔!』然後很開心的一起去參加母姐會。很累,但看著體重一直上升卻嘴角上揚的柚子拔與總是讓別人誤認比實際年齡大上四個月的小柚子,內心是無比幸福。

笑的好可愛!

我常說我感謝小麻醬的到來,因為她,我有了很大的改變,她更拉攏了我與婆婆媽媽之間的感情,讓我除了照顧自己的家庭之外,學會多關心長輩,從此身為一位母親的愛與淚水,無時無刻在我眼裡打轉。

  

一碗滴雞精蘊藏著一位母親無私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雞精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