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柚子發展到了這個階段已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喜好,學習速度也比以往來的快速,手腳眼腦也能協調的運用。一直以來覺得小柚子的語言來的慢,雖然我娘說小柚子很棒,目前為止小柚子能說上四個字的小句子,不再只是單字、疊字,只要說一便給小柚子聽,他也能說的出來,這讓我很高興。

1y8m22d            

說話
啞啞學語的小柚子有時很急躁,對於沒教過的東西總是那個那個的又比又叫,或者是急著想說一時講不出來也會叫叫叫,這時候我會安撫小柚子說『你要甚麼?用說的!』然後講一便叫小柚子覆誦,才幫他完成他想做的事情,我不知道這樣做法妥不妥當!現在的小柚子常自己說不停,要不就是拿著書很認真的唸著,都是我聽不懂的幼兒語,有時唱著我唱給他聽兒歌,有一字沒一字的!很有趣。

1y8m30d大便

大小便
對於大小便這件事還在努力學習中,況狀時候好懷,有時一天用不上一片尿布,在家的時候算好控制,外出就不行。不過小柚子很喜歡學著柚子拔站著尿尿,尿完還會抖抖抖(這超好笑的),也很喜歡坐在馬桶上大便。不過我還在研究要怎麼讓小柚子不會害怕大便要出來的那一刻,他總是大叫不要不要,哈哈!

1m8m25d        

認識動物與車子
我很少讓小柚子看電視,一方面小柚子也不愛看。最近我發現小柚子能看得懂電視惹,若是電視播著動物,小柚子會高興的又叫又跳,出現小女娃畫面會大喊著妹妹~妹妹!小柚子認識不少車子,坐月子期間外公外婆天天帶著小柚子上家裡探親的那條路有好多車種,火車、公共汽車、挖土機、卡車、推土機、垃圾車、救護車、摩托車、腳踏車、吊車小柚子看到都能自己叫出來!

專心

甲奔
吃飯是小柚子很有興趣自己嘗試的一件事,尤其很愛學著我們用筷子,很妙的是小柚子筷子拿的很不錯,能挾到東西在送進口裡,這一點我覺得很酷!不過大多時候還是媽媽我餵著吃!因為小柚子太愛乾淨啦!邊吃邊掉邊撿邊擦,要擦掉桌上地上的飯粒菜才要繼續吃@@,我實在太沒耐性等,只想快點塞完。

超愛這張  

這是一個黏踢踢又愛學大人的階段,我正享受著被小情人黏著的日子。

    

小柚子的祈魚舞!媽媽快把魚煮好給我吃!

  

學外公修東修西!

  

吃飯很忙之邊吃邊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