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16天  

day16
產後第10天回診,我的體重已經回到跟孕前一樣的重量,沒有刻意減重,應該是孕期胖太少的關係才能恢復的這麼快。兩周下來已經對月子餐感到厭煩,好想來點清淡的撒薩沙拉或者來點芒果冰沙讓身體舒爽一下,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很想來點漢堡薯條炸雞一類的食物。坐月子最爽的時刻,便是下午有偷洗頭的時光,吼~整個頭皮舒服到每個毛孔都開惹~!!

產後12天  

day12
反之,我可能還增重了一些。每天大魚大肉外加甜點消夜、補湯補藥,每天都覺得肚子裡有一噸的水。有沒人可以分享凸肚要怎麼消除啊?這是我目前的煩惱@@

一冰箱的中藥  

外婆說小麻醬時期的中藥價錢比小柚子時期還要貴上兩倍,要我好好地把這些藥材吃光光,我是不怕中藥味兒的人,每天喝是沒啥問題滴!

ㄋㄟday12  

day12
由於第一胎初期非常巴結賣命的擠乳,不到滿月日盛產有2500CC,平均都有2000CC。雖說小柚子一天能喝掉1000CC以上,過多的產量對生活上著實造成不便,密集的擠乳時間常常把我逼到快要七笑的境界,於是小麻醬這胎不再兩小時擠一次ㄋㄟ。

ㄋㄟday15

day15
初期3小時擠一次,第二周改4小時一次,有時貪睡會延至4.5小時一次。一次奶量平均在300CC上下,不過這兩天有上漲的趨勢。這樣下來一天約集6次母乳,一天平均有1500-1800CC上下。希望這樣的奶量能維持至少三個月,能讓小麻醬全母乳至六個月。

小麻醬,盡情喝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期 母乳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