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醋魚、山藥南瓜、香煎毛豆、花生豬尾湯  

記得有次在娘家跟皇太后一起看小時候的相片,其中一張印像超級深的,是我們一家吃飯的場景。我細數了一下桌上的菜色,哇!七道不含湯!有肉有魚有蝦有菜的,我問皇太后是誰生日唷?皇太后說,你不知道我很會煮唷!哈哈!相片上的我正啃著雞腿!皇太后從小就很注重我們的飲食,小時候家裡沒有零食,也沒有飲料,只有綠豆湯、蓮藕湯、柳丁汁、紅豆湯這類皇太后自己煮的甜點與飲品。

滷虱目魚肚、青江菜、芹菜肉絲、大蔥甜不辣、大黃瓜香菇丸子湯  

我喜歡我家的吃飯習慣,坐餐桌、吃飽才能看電視、飯前沒有零食或飲料等等,造就現在的我也是這習慣,而且長大的我們不愛吃零食與消夜。我希望這樣的好習慣能留給小柚子與小麻醬,也希望自己能有皇太后一般的精神與耐力來維繫整個家。

糯米椒、美人腿、花枝丸、香菇荀湯        

朋友問你是本身就很愛煮唷?!看我每天在FB PO我家的餐點。其實也不是愛煮,就覺得煮菜是件有責任感的事情,至少端出來要令人有食慾,吃起來要能下飯,加上從小家裡很注重營養,老公家也很重吃飯這件事,自然就這樣煮了!我想....從小看著皇太后對家庭的付出與照顧,對婚後的我有很深遠的影響,當媽後漸漸能有所體會。

金線蓮、莧菜、滷雞翅  

新生活應該已經是完全適應,大小柚子都開始長肉惹!ㄎㄎㄎ!大柚子很困擾他的體重,我則是很開心小柚子長點肉惹,要不然我養的好沮喪。希望以後柚子家有良好的吃飯習慣,柚子家每個人都能吃的營養健康。

金瓜米粉、紅糟肉、香菇雞湯  

金瓜米粉

茄汁鳳梨炒飯  

茄汁鳳梨炒飯

醫生說要多點變化小孩子才愛吃飯,ㄎ!我覺得小孩子好不好餵好像是天生的ㄟ,像我小時候就很難餵,吃一頓飯要很久,皇太后都氣炸啦!皇太后說現在的小柚子跟我小時候一樣難搞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飯 習慣 營養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