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紅糟肉  

以前讀書時候常吃自助餐,紅糟肉可說是我超愛的菜色之一,有這味就能多扒一碗飯惹!記得吃過最好吃的炸紅糟肉是讀書時一家銀行樓下的宵夜,專賣豬油飯、鹹粥、炸紅糟肉、炸雞捲、香腸這類食物,超級銷魂的啦!

醃紅糟肉     

用過梅花肉與豬五花,個人覺得豬五花最銷魂,肥滋滋的油脂經過油炸後變得非常爽脆一點兒也不油,相較梅花肉沒那麼多油脂反而沒豬油香氣與口感,看個人喜好囉!豬五花要不要帶皮也是看個人喜好,我是會請肉販幫我去皮。回家後洗淨將水分吸乾,在肉上抹鹽、白胡椒,再加入醬油少許、香油。紅糟用米酒拌開後非常均勻的醃在豬五花上面,最後丟入蒜末就可以送入冰箱啦!我用過米酒與高粱,個人偏愛高粱。

醃肉

就這樣醃著!我醃過不同天數,覺得最起碼要有四天才會入味,整個的酒氣與紅糟香味都滲透到肉裡!表面的紅色也非常的迷人!

裹地瓜粉

裹上地瓜粉,要厚厚的一層,裹上後等返潮後再補上些地瓜粉,記得那些邊邊縫縫都要仔細補好。另外那些蒜末我都會挑掉,因為蒜末會炸焦影響口感。

炸

一般攤販都用大量油炸比較好吃,但在家裡起一鍋油太浪費啦!我改用不沾鍋的小湯鍋,鍋身高不容易噴油,油量也能減少很多,將肉切小塊一點下鍋用小火以半煎炸的方式慢慢....慢慢煎。一定要慢慢慢慢煎才不會臭火乾然後裡面都沒熟。煎的時候可以蓋上鍋蓋。

炸好的樣子    

煎好惹先稍微放涼,不燙手才好切。

超香啦

這一份是很肥的,因為這天的客人愛吃肥肉啊!!!我也愛肥肉!

自製紅糟肉

這一份是自個兒要吃滴!比較瘦一點,口感一樣好好粗~~~~~!真是太愛紅糟肉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