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最近發現小柚子在個性上明顯的有了屬於更多自己的想法,最常說的一句話便是『恩買!』然後嘟嘴搖頭走掉。至今我還不知道是哪學的還是誰教的,雖然有時拗不過,需要更多耐心的哄騙與說道理,但我是高興的,這表示小柚子能清楚的表達想法。小柚子嘗試著開口說許多字彙,有時看得出來力不從心,真的很想說卻不會發音,但他並不會感到沮喪。小柚子很喜歡指著某樣東西讓你教他這要怎麼說,他很認真聽卻說不出來時便會一直重複的指著,要我重複的唸,直到他會說為止,我好喜歡小柚子這種態度。

下午茶之前先換尿布XD    

對於食物的喜好也慢慢的出來惹,小柚子能分辨出許多食物,喜歡吃與不喜歡吃的口味。這一點讓我開始感到頭痛,總不能餐餐都弄同一種愛吃的食材,有時煮得很用心,小柚子卻不是那麼愛賞臉,這與小時候食量大又好塞的情況截然不同,現在我都跟柚子拔說『你兒子很挑食!』醫生建議餐點多變化才能吸引小男生吃飯。唉!我變化很多耶~自認!真的要精進廚藝惹我!

04.jpg  

再來我發現小柚子喜歡閱讀與畫畫勝過完大樂高與玩具們,立體書裡的圖案更能吸引小柚子注意力,有空時拿著立體書與小柚子互動想故事給他聽,他能很快的記住我說過的事情,記得某個東西的位置或是某個動物與叫聲。只要跟小柚子說,媽咪要煮飯去看書,小柚子便會安靜的坐在書堆前翻閱立體書,然後用很生澀的單字不標準的說出圖案的名稱。我覺得這時候的小柚子好認真,真是天使來著!小柚子也很喜歡畫畫,常嚷嚷著『筆!筆!』示意著要畫畫,把筆跟紙拿出來給他(平常我都收在他拿不到的位置),畫畫時的小柚子也很安靜。

05.jpg  

而且小柚子不愛喝奶瓶惹!正確的說他不愛喝沖泡的嬰兒奶粉!醫生說這年紀的小孩開始不愛喝奶是正常的,一天喝兩餐差不多,甚至很多小孩兩歲以前就能完全離乳。建議可以給小柚子喝鮮奶,只要願意喝,倒是不用限制量的多寡。第一次給小柚子喝鮮奶的反應非常好,兩周惹,小柚子依然持續喝著!這樣我也比較不擔心營養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