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 

認識蔬果
懷第一胎小柚子時在一些書籍上簡單知道寶寶五感開發,從出生到兩歲嬰幼兒的教育最重要,提共適合各年齡的幼兒的感官刺激(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和觸覺)和肢體協調的活動,培養幼兒勇於挑戰新事物的能力。事實上從懷孕開始,藉由媽媽對胎兒的互動也能讓肚子裡的小胎兒也能感受到肚皮外的世界。巧連智全方位寶寶潛能開發小百科便是專屬於0-2歲寶寶的教育書籍。內容包含孕期胎教、孕期營養、開發0-2歲寶寶淺能、50招5感開發遊戲、各時期寶寶最佳營養建議、以及寶寶淺能類型檢核表。這本書籍是免費索取。

文藝青年   

自己翻翻書
大家都說胎教很重要,打從懷孕第四個月開始媽咪便可以試著與肚子裡的胎兒互動。記得懷小柚子的時候,我常對小柚子說話,到訴他食物的氣味、現在的天氣、還有我與柚子拔的作息或著正在做些什麼。每天早晚聽胎教音樂、睡前唱兒歌宇說故事給小柚子聽、小柚子胎動的時候,我也會摸摸肚子或是輕敲肚子與小柚子遊戲。很奇妙的小柚子出生後特別喜歡音樂,小腳腳也特別喜歡踢動,許多習慣似乎從打從娘胎延續到現在。

拼對惹   

肢體開發遊戲/拼拼圖
巧連智全方位寶寶潛能開發小百科開發寶寶淺能這部分分為0-3個月(適應環境期)、4-6個月(積極探索期)、7-9個月(快速發展期)、10-12個月(獨立冒險期間)以及1-2歲的寶寶(加分學習期)。不同的時期分為寶寶的生長里程以及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肢體五感淺能開發遊戲,閱讀與玩具與寶寶營養menu等單元。接下來列舉幾個書上教導的遊戲跟小柚子還玩看看囉!

畫畫囉

視覺淺能開發遊戲/無毒蠟筆畫畫
在這個遊戲中我們嘗試著用不同的筆給小柚子塗鴉,由於小柚子目前偶爾還是會將筆往嘴裡送,過程中我們必須注意。小柚子喜歡有色彩的蠟筆勝於鉛筆原與子筆唷!

好多動物的叫聲唷

聽覺淺能開發遊戲/動物叫聲鋼琴
從出生後小柚子對於音樂就特別敏銳,輕柔的音樂能讓小柚子專注於聆聽,動感的音樂能讓小柚子開心的跳起舞來!任何能發出音樂的玩具都能引起小柚子極高的興趣!

小老鼠 

觸覺淺能開發遊戲/閱讀觸覺故事書
小柚子約4-5各開始就讓他接觸故事書籍,棕色的熊與好餓的毛毛蟲是每天晚上必讀的書本,尤其是好餓的毛毛蟲書籍上有很多洞洞,小柚子特別喜歡用手指探索。目前小柚子很喜歡閱讀觸覺書,觸覺書上的圖案都是凸起的,一邊閱讀給小柚子聽,小柚子會一邊摸著他熟悉與了解的圖案唷!

摸摸看 

觸覺淺能開發遊戲/摸摸看
小柚子喜歡嘗試摸各種不同材質的東西,當我們一起去公園散步的時候,地上的乾落葉、草地上的花草,都會讓小柚子觸摸,對於非常柔軟的毛觸感能讓小柚子感到非常開心與興奮唷!

這是蘋果

嗅覺淺能開發遊戲/蔬果的氣味
書籍上說,20周的胎兒在媽媽肚子裡便能藉由媽媽吃的食物了解媽媽的口味喜好,若是媽媽愛下廚,那麼20周的寶寶便能親嚐媽媽的手藝。我是個愛下廚的媽媽,或許小柚子在肚子裡已經習慣媽媽的口味,在小柚子學習副食品時,表現的相當良好。現在小柚子接觸有氣味的花草食物等物品時,我們也會讓他先聞聞氣味。

33.jpg

肢體開發遊戲/愛的抱抱
小柚子最愛抱抱囉!也很愛在我跟拔鼻身上打滾,拔鼻喜歡用鬍子刮刮小柚子的肌膚,或者我洗澡後頭髮還沒吹乾之前也會讓小柚子摸摸,教導小柚子器官的位置,現在的小柚子已經能正確的指出不少身體上的部位。

31_0-5歲聰明健康育兒百科.jpg 

這本書籍有50招開啟聰明小腦袋的遊戲,有時媽媽我也會在書籍裡找靈感,變些新把戲與小柚子互動,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藉由遊戲來回各幾次,小柚子就能記住,當然也要常常的複習才不會忘記。而且這一歲開始小柚子的活動力大增,爬上爬下跑跑跳跳的不容易安靜下來,藉由一些簡單有意義的遊戲來開發小腦袋瓜,擴大小柚子的探索範圍。想要看看這本書嗎?現在免費索取中,並且提供1000的育兒禮贈送唷!

32_1000份寶寶加碼禮.jpg

活動網址
http://bbsmart.benesse-free.com.tw/?media=36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