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餐廳
這食記欠的有點久惹,最近一整個在忙件很重要的事情,否則這麼燒燙燙的消息一定要去後當天立刻PO文跟大家分享的才是。說食記好像也不盡然,福灣莊園位於大鵬灣風景區對面,經過整片魚塭小徑便可進入佔地約兩甲的莊園。整個兒福灣莊園涵蓋日式自然造景、餐廳、宴會廳、在地伴手禮專賣、土角厝、住宿villa,主打在地創作料理之外,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休閒同樂,也有非常適合甜蜜度假的獨棟泳池villa。

廚房

廚房
這棟建築為廚房、辦公室、在地伴手禮專賣為主。

土角厝展覽室

土角厝
這棟土角厝剛完成,完全採用古法建造,以黃土、黑糖、稻穀、海菜經過半年三個階段的蹂碾、發酵、定型製成土磚再慢慢堆砌而成的會呼吸房子。除了房屋本身非常具有人文歷史故事,未來也將不定期的作為展覽之用喔。

造景

造景
說到造景這可就累了,在這片東港魚塭中想要有這麼一片舒服的庭園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情唷!塭魚的土地鹽份高,想要造景需要經過不停的換土、嘗試、重種找到適合生長在東港環境的植物才能得到目前這番成果。第一次造訪這裡真的有如置身日本非常有名的兼六園庭園的某一處,想要了解兼六園可以到我的【相本】與【文章】!

往villa區    

往villa區
這裡真的有穿梭在兼六園的FU。

有泳池的獨棟villa喔

有泳池的獨棟villa
施工中,預計年後開賣。

從二樓眺望福灣

從二樓眺望福灣夜景



入口

放飯啦

放飯啦!

用餐區    

用餐區
莊園特地聘請美籍廚師駐店研發菜色,食材用料新鮮,希望能給客人視覺與味覺上的不同。餐點分為A套餐360元、B套餐450元、C套餐630元三種,餐點皆附田園鮮蝦沙拉、主廚湯、主菜、甜點、飲料。樓上有大型宴會廳,預祝明天的婚宴順利、成功。

超愛這些原木桌

我超級愛這裡的桌椅啦!福灣莊園裡的桌椅全都是訂做的,像這塊是檜木桌面,載餐廳裡用餐不時還能聞道陣陣木頭香氣,真是太舒服啦!另外我還非常欣賞擺放在一樓用船板木訂製的餐桌椅,色澤質感超級美的啦!超級想跟莊園主人高官一組,吼謀?

胡麻醬田園鮮蝦沙拉。菜很鮮蝦很甜

沙拉/田園鮮蝦沙拉
田園鮮蝦沙拉我選擇胡麻醬,這胡麻醬香氣十足帶著微酸口感,搭配新鮮蔬果能襯托出菜的爽口與與鮮蝦的甜。

檸檬水很好喝

檸檬水很好喝
萊姆搭檸檬,喝起來水軟軟的、柔柔的,粉舒服。

南瓜農湯

主廚湯/南瓜濃湯
這濃湯口感算特別,南瓜並沒有打的粉細,保有點南瓜纖維的口感。

紙烤魚    

紙烤魚(A套餐無)

紙烤魚

熱前菜/紙烤魚
東港當日鮮魚用檸檬、白酒、蕃茄、香料以南義烹調方式製作,再搭上鮮金桔汁增添風味。(突然想起我的南義遊記還沒寫完XDDD)

焗烤明蝦佐奶油龍蝦汁

主菜/焗烤明蝦佐奶油龍蝦汁(C套餐)
超大隻明蝦兩枚,以蒜片搭煮而成的奶油龍蝦汁,淋上明蝦,襯托出蝦的鮮甜,大明蝦真的好青阿!又多汁又彈牙,好甜!另一球奶油蒜味燉飯是用冠軍米烹煮的哩!飯濕潤中帶Q度!香草們是莊園庭院裡種植的唷!

東港現流魚排干貝雙拼

主菜/東港現流魚排干貝雙拼(C套餐)
這大干貝也太鮮甜彈口了唄!小柚子也很愛!現撈的尚青東港魚,肉質軟Q多汁,搭上主廚特製白醬,好吃!這白醬我愛!

橙汁味增松阪豬排    

主菜/橙汁味增松阪豬排(B套餐)附飯
我愛這松阪豬的味道,經過橙汁味增處理,完全沒有豬騷味,豬肉吃起來非常清香甘甜彈牙!搭上主廚特調醬汁,讚!

和風照燒雞腿排

主菜/和風照燒雞腿排(A套餐)附飯
雞腿肉軟嫩入味,日式找燒醬汁帶些微甜,超級下飯的!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一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一
以下甜點都好吃的要命!這等級根本可以直接在飯店賣下午茶惹!拿來做附餐甜點實在太高級了!!!備註一下,這些是甜點主廚讓我們試的新產品,並不會全部出現在套餐內唷!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二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二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三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三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四-小柚子版

無削可擊的甜點之四(小柚子版)

你所看到的莊園,是莊園主人對生活的態度與退休後的夢想,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聽過這些故事,當你踏進莊園,帶著輕鬆的心情散著步、吹著東港特有的鹹風,或許你會跟我一樣也愛上這裡。下回經過東港,來莊園走走吧!入口有區貝殼砂,專為小小孩設置的唷!帶小朋友來玩的媽咪們記得要待玩沙的工具嘿!

福灣莊園在地創作料理 www.fuwan.com.tw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08-8322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