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後方座位    

廚房後方座位
前陣子三民區開了一家湯包館,在柚子拔的邀約下與朋友一家一起前往品嘗。一進門便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打破傳統湯包館的既定印象,上海洋樓真的有那麼些上海的味道。大紅色系搭上大量白色的用餐空間,既乾淨舒爽,還帶了些時尚感。

入口

入口

入口右邊座位

入口右邊座位

廚房後方座位

廚房後方座位

廁所前方的位置

廁所前方的位置

閣樓位置區     

閣樓位置區

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
一進門的左手邊便是師父們展露手腳功夫的地方,隔著微微暗茶色的大片玻璃隔層,清楚滴看著師父細捏著手心中的小湯包。

小菜區

小菜區
經過師父的工作區緊接著來到30元小菜區。小菜們盤盤油亮可口,一看就知道食材很新鮮。別小看了小菜們,食材新鮮之外,很多都是需費時1-2小時熬煮的好味道。

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
上海洋樓是由一群作食品工廠的工作夥伴們所組成,所以上海洋樓食材貨真價實,像是這大蝦來自東港,整鍋的料非常澎湃。有豬肚、豬大腸、豬腳、手工魚丸、貢丸、豆皮、豬肉,當然還有師父們自己醃製的酸菜。這湯頭是油豬腳與豬大骨熬製而成,口感上帶點膠質、淡淡的酸菜香但沒有酸味。不過這帶皮的白肉可就不是我的菜,我個人還是喜歡吃薄薄的、入口即化的豬肉片,這的白肉頗有嚼勁的,豬皮與豬油部分已經處理的很好,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就是。

帶皮白肉

帶皮白肉

豬肚豬腸白肉

豬肚豬腸白肉

麥茶    

麥茶

椒鹽天蹄

椒鹽天蹄
豬腳以先水煮在油炸的方式製作,外皮口感香酥,內層還帶有一點小膠質,好好啃。

椒麻雞

椒麻雞
不得不稱讚這雞的口感,真是非常的香滑油嫩,肉質有入口即化的感覺。雖然這盤叫做椒麻雞,但我必須說明一下,這不是泰式口味,風味完全不同唷!

鹽酥蝦

鹽酥蝦
來自東港的大蝦,新鮮的連頭都能整顆直接吃下去,沒錯,吃鹽酥蝦不需要撥殼,整個蝦肉非常鮮甜脆口,不是粉粉的那種唷!

紹興醉雞

紹興醉雞
這盤養生醉雞我超愛的!如同椒麻雞介紹的那翻滑嫩口感,這雞嚐起來帶點甜、沒有酒味、有淡淡酒香,我很喜歡哩!

絲瓜湯包、湯包、蟹黃湯包    

絲瓜湯包、湯包、蟹黃湯包
我個人覺得湯包還有進步的空間。就我而言絲瓜湯包、蟹黃湯包再為道上好像與原味的沒什麼分別。

湯包

湯包

蔥油餅

蔥油餅
我愛這種厚實蔥花飽滿的蔥油餅,麵皮煎的很香,缺點是黑胡椒放太多,搶了蔥花的香甜。

紅豆包

紅豆包
這道是招待菜,來店用餐,幾個人頭就招待幾顆。我們覺得吃的時候皮有點生味,應該還可以改善一下,紅豆餡不甜膩還不錯。

棗泥鍋餅

棗泥鍋餅
今天這一餐有這一味就對了!整個加分!我愛死了這棗泥鍋餅,不甜不膩超級香的棗泥餡與烘烤的恰到好處的餅皮,搭上黑白芝麻,整個香到不行,害我一口接一口,肚子很撐也吃的下一整盤。

延伸閱讀
高雄美食[上海洋樓]


上海洋樓湯包館
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 07-7677539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19600412/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