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有柚子醬之後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讓小柚子斷母奶,於是白天我不再擠ㄋㄟ,打算自然的慢慢讓ㄋㄟ消失。

小柚子早已養成睡前一定要媽媽ㄋㄟㄋㄟ親餵一會,這讓小柚子很有安全感,累的話甚至不用一分鐘小柚子就能安穩滿足的睡著。這一天睡前小柚子來討ㄋㄟ了,我狠著心不給小柚子,讓柚子拔鼻將小柚子抱在懷裡安撫,但小柚子就樣發了狂一樣嘶吼哭喊,像是犯了毒癮一樣打滾著,不讓柚子拔鼻抱直撲我身上,我才知道睡前ㄋㄟ對小柚子而言有多麼重要,這一刻我有心碎的感覺。柚子拔鼻將小柚子又抱回懷裡,小柚子繼續扭動著哭的不成型,我心軟了,要柚子拔鼻把小柚子給我,柚子拔鼻不給說這樣怎麼戒的掉?

我的眼淚就這樣噴了出來,看著小柚子可憐的模樣我真的撐不下去,最後戒ㄋㄟ失敗,小柚子吸允著ㄋㄟ,不一會就睡著,不時還抽著氣,可見剛那麼幾分鐘他有多傷心。我好ㄋㄠ,在ㄋㄟ頭上塗辣椒、塗萬金油、綠油精這類的事情我辦不到@@,現在唯一做的是慢慢減少小柚子親餵才不會讓小柚子沒有安全感。希望柚子醬多擔待給哥哥多一點時間。

我開始覺得對不起小柚子,在我跟他說『小柚子你是哥哥了!』這一刻,似乎將會抽去他某些所擁有的!比如說不能喝媽媽ㄋㄟㄋㄟ、比如說媽媽要跟別人分享。或許懷孕的赫爾蒙讓我變的如此敏感,也或許我正該好好學習怎麼樣讓兩個孩子感到公平這種事。現在,在我告訴小柚子是哥哥的同時,我還會告訴小柚子『媽媽最愛你、你是最棒的小柚子』,希望小柚子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