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毛豆蔬菜糊

小柚子副食品接觸了一個多月,除了黑眼豆之外沒嘗試過其他豆類,一來因為每天都有黑眼豆,二來豆類也算過敏性食物,雖說目前為止小柚子幾乎不對任何食物過敏,為娘我還是小心為上策,經過這麼長時間終於為小柚子添加第二種豆類。好像也不能這麼說,豆腐、豆漿小柚子可常常吃。

山藥與毛豆

我超級愛吃毛豆,尤其是用少許油炒過,炒至毛豆仁變軟、毛豆皮酥脆,微微焦香真是超級好吃!今天也讓小柚子嚐嚐阿木愛吃的食物,毛豆!順便來一點山藥唄!說到山藥,日本來滴粉貴@@,不過營養價值高的食材,都是小柚子副食品首選啊!

磨成泥

今個兒不打算烹煮山藥,山藥生食效果最好,就讓小柚子嚐生的唄!磨成泥!

山藥泥

滑溜溜黏呼呼的山藥泥,據說許多孩子不愛,這麼雪白漂漂的高級食材,不知小柚子愛不愛,為娘我磨了一大坨!先試試水溫,若小柚子不愛,再把山藥烹煮過給小柚子吃囉!

毛豆泥 

毛豆泥

皇宮菜+花椰菜+菠菜+萵苣

皇宮菜+花椰菜+菠菜+萵苣綜合蔬菜泥
市場賣菜的阿婆已經成為我們家小柚子的粉絲,只要帶著小柚子上市場,阿婆不由自主的蔥、辣椒、薑都送很多,阿婆也很厲害,都會告訴我甚麼菜吃了顧哪裡,本周新添加皇宮菜,阿婆說顧胃。不過為娘我不愛皇宮菜,舉凡有土味的菜我都不愛@@,添加的戰戰兢兢,很怕小柚子也不愛皇宮菜的味道,所以用了萵苣、花椰菜這些會甜的菜來搭配,希望小柚子喜歡。

晚餐  

今日晚餐!今天的食物泥加熱溫度需要稍微高些,加入山藥泥來降溫剛好!

山藥毛豆蔬菜糊 

山藥毛豆蔬菜糊
這味道出奇的香耶!連我也喜番!而且小柚子也愛耶!一口接一口張口要吃,讚!小柚子媽太愛泥喏!

阿

啊!
超級糊的糊,一大坨一大坨的。

M

M!
沒法子邊餵食邊拍照,這樣會影響我餵時速度,小柚子會嫌我慢!
PS:小柚子真是超級愛山藥的,加了生山藥泥的食物泥,小柚子嘴張得好快阿!好好餵!


小柚子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豆腐、豆漿
蔬菜:莧菜、紅莧菜、高麗菜、紅蘿蔔、紅甜椒、黃甜椒、菠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洋蔥、萵苣、鵝白菜、地瓜葉、甜菜根、油菜、皇宮菜、山藥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蛋黃、毛豆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木瓜、櫻桃、奇異果、水蜜桃

小柚子副食品
7點(親餵)>11點(250cc食物泥)>15點(瓶餵200cc) or (米餅+水果+親餵)>19點(250cc食物泥)>23點(瓶餵220cc)


山藥 dioscoreae
富含蛋白質胺基酸及黏質多糖,肉質味美營養豐富,可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及修復等保健功能。含九種以上水解胺基酸,為素食者攝取植物性蛋白質的最好選擇。山藥的多種胺基酸及植物性荷爾蒙可促使身體組織功能維持正常生活,細胞不易癌化致癌。含有九種人體不能自製的胺基酸,可被人體吸收、更新細胞、代謝壞細胞,使細胞變異率下降。
山藥內含有水溶性纖維--甘露糖(mannose),食後亦有飽足感,適合減肥或糖尿病患食用;含副腎皮質荷爾蒙可促進胰島素正常分泌,預防糖尿病;含鉀與皂甘,能將體內多餘的鈉排出,預防高血壓;所含之胺基酸,對呼吸系統頗有幫助,每週食用2-3次可以改善感冒;另可促進髮白變黑及預防濕疹。因含有植物性完全蛋白質,被列為高品質補品。

毛豆 green soy bean
毛豆營養價值高,其中蛋白質不但含量高,且品質優,可以與肉、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為植物食物中惟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他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毛豆具有減低患心臟病的機會、減肥效果、增強腦力、防止老化、預防癌症、預防更年期的疾病、預防骨質疏鬆症等價值。

落葵(台灣稱皇宮菜)indian spinach 
落葵,印第安菠菜,在台灣稱為皇宮菜。皇宮菜抵抗性強,很少發生病蟲害,栽培時幾乎不必噴灑農藥。鈣質比菠菜、莧菜都來得高,鐵質含量也不錯,小白菜、菠菜都略遜一籌。因鈣、鐵質含量高,皇宮菜是坐月子餐常見菜色。皇宮菜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鈣、鐵、磷、纖維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素。蛋白和礦物質的含量稍高於一般綠葉類。皇宮菜有獨特的黏液,有滋潤黏膜和細胞的作用。能保護胃壁、防止胃炎和胃潰瘍。此外也助於預防感冒。皇宮菜性寒,脾胃虛寒的人勿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