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喝水

在月子中心上課護士們教導,母乳或是配方奶中含有80%水分,不需要給嬰兒另外喝水,而且嬰兒的腎臟還沒有發育完全之前,太早給嬰兒喝水反而會增加腎臟的負擔,等到3-4個月後再給嬰兒喝水就可以惹。喝水的時機在兩餐之間,一天的量不宜超過50cc,喝太多水相對的喝奶量會減少。今天心血來潮想讓小柚子嚐嚐水的口感。

幹麻塞我奶嘴

小柚子是個三餐定時滴小嬰孩兒,沒到餓的時候對奶嘴通常不會有反應,如果硬塞小柚子會用舌頭把奶嘴呸出來!看小柚子困惑滴『媽咪!時間還沒到!幹麻塞我!』

太太...這個沒味道

『太太!沒有奶香ㄟ!』完全不吸引小柚子,不過書上有說惹,第一次給小嬰孩兒接觸新食物要有耐心,小嬰孩兒做出奇怪的表情並不代表不喜歡,小嬰孩兒正在探索,媽咪不要輕易放棄多試幾次。

這是什麼啦

屢試不爽,小柚子並沒有馬上接受。

05我不要喝.jpg

頻頻用舌頭把沒味道的奶嘴頂掉。

還是手好吃  

最後為娘滴我也不想勉強小柚子,讓他吃吃手唄!老一輩的人說小嬰孩兒沒週歲前,手的味道是甜的!書上也說小嬰孩兒吃手是腦部發展的一環,別輕易打擾小嬰孩兒的快樂,雖不想讓小柚子養成吃手滴習慣,偶爾還是會允許嚐一下。

太好啦!怪東西拿走嚕!

你看看阿~你看看!吃過手的小柚子真是high!



咱們下回來試試喝水唄!

 

有這麼難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