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散三寶

這幾天為了塞住的某條乳腺真是傷透了腦筋,不想繼續吃藥控制疼痛又擔心塞住的範圍擴大,爬了許多文,除了推散還是推散。記得第一次塞住就醫護士跟我說,就算你要退奶也不是退了馬上就會消,還是要推散。除了推散也沒其他的方法可以選擇了吧!在同學朋友的鼓勵之下,發狠的決定努力推散。兩天下來用蠻力加上止痛藥還是沒法子推散,今天決定用熱奶瓶裝熱水推散那條塞住的乳腺,再讓小柚子幫忙,小孩兒是最讚的吸乳器。


裝熱水按摩

昨天去好市多買卵磷脂,哺乳書上說卵磷脂對預防及治療乳腺阻塞是有幫助的,平時哺充卵磷脂也可預防乳腺阻塞,還可以跟幫助寶寶腦部發育,今天為止吃了兩天。晚上用裝了熱水的奶瓶,順時針繞圈圈的方式按摩小硬塊,很神奇的硬塊漸漸的散去,不過還沒有到完全消失的地步。光是這樣我已經很高興惹,至少有了效果。

小孩是最好的吸乳器

接下來親餵時間讓小柚子吸允,一邊繼續用熱水奶瓶熱敷ㄋㄟㄋㄟ,說也奇怪哩!小硬塊更是小囉!雖然還沒有到完全消失的地步,事實證明這方法比我用蠻力加上給捏捏衝熱水來的有效多惹!超開心的!希望阻塞的那條乳腺快點暢通吧!

卵磷脂
人體內每一個活細胞均需要卵磷脂(Lecithin)。調節營養素進出細胞的細胞膜,有一大部分是由卵磷脂構成的。若缺乏卵磷脂,細胞膜會硬化,而它的結構能保護細胞免於氧化作用的傷害。大腦外部圍繞的保護鞘膜是由卵磷脂組成的,而且肌肉與神經細胞也含有這種必需脂肪酸。卵磷脂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它能預防動脈硬化及心臟血管疾病、增強大腦功能、協助肝臟吸收硫胺素〈即維他命B1〉及小腸吸收維他命A。卵磷脂也能增強體力,且有助於修護被酒精中毒的肝。

天賦異稟的神奇功效
天然的卵磷脂多半是由大豆中提煉出來的,其次才是蛋黃,卵磷脂其實是一個結合了磷脂質、醣脂質、碳水化合物及其他中性脂肪(三酸甘油酯)的複合天然物。
卵磷脂亦有補腦功能,隨著年齡的漸增,記憶力也隨之下降,甚至因為腦細胞的萎縮而發生所謂的老年性癡呆症(阿茲海默氏症)。但若平時就能多攝取卵磷脂,對於避免腦細胞退化有絕對的助益。臨床實驗更指出,卵磷脂有助於改善智障問題,對於記憶力的增進也有明顯的作用。
自古以來,卵磷脂即是降低膽固醇的最佳保健食品,可以有效幫助排除膽固醇,預防多餘膽固醇的囤積。同時,卵磷脂對於降血脂功能也有幫助,並可降低動脈硬化及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生率。

卵磷脂從何處攝取
飲食中添加卵磷脂是明智之舉,您可以在麥片、湯類、果汁或麵包中加入兩湯匙得卵磷脂〈細粒狀〉。或者選用膠囊形式的卵磷脂,每餐餐前服用一粒,有助脂肪的消化及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至於以服用菸鹼素以降低血清膽固醇與脂肪的人,應將卵磷脂列入餐飲計劃中。

卵磷脂對您的好處
卵磷脂和維他命E具有相輔相成的正面效果,可達抑制老化的功能及以下列舉的效果,建議您,此兩種補充品應同時服用:
1.降低膽固醇。
2.使神經活動正常,避免老人痴呆、自律神經失調症、高血壓等。
3.預防血栓的發生,防止膽固醇附著在動脈壁上。
4.保持結締組織的機能正常,避免風濕症。
5.使骨骼組織正常,防止變形性脊椎症。
6.促進毛髮生長,美化肌膚,防止皮膚老化。
7.提高腦下垂體,副腎皮膚的機能、防止生理不順、精力減退、脫毛等。
8.提高生殖機能。
9.保護細胞膜,提高吞食細菌的溶酵素體功能,防止感冒、腎臟疾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