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好運的禮物

 

 

婚前,小黃一直是我外出滴好朋友,不畏風雨不分時間,一通電話小黃就會來樓下等著我上車,帶我到我想去的任何一個地方。索哩啦!婚後這使命便交給柚子拔比。話說回來,我很喜歡跟計程車轉運手聊天,在轉運手豐富的載客經驗中有好多好聽的故事,聊著聊著,輕易的讓我心情轉好了起來。

 

記得有回要去機場睡過惹頭,離飛機起飛的時間只剩下40分鐘,整個人彈跳起床,用惹10分鐘時間盥洗飛奔出門,心想這下挫賽惹啦!剛好有台小黃在樓下,上惹車很急很慌張的問『半小時能趕到機場嗎?』只見運轉手從容微笑說『沒問題!還可以讓你在機場吃個早餐再上飛機!』這句話讓我笑惹出來,頓時心中緊張的情緒全消失惹。果真在運轉手安全的駕駛下,到達機場的時間足以讓我吃頓早餐。在我的撘乘經驗中,確實有許多人因為失業的關係轉行為運轉手,在他們談笑間有苦有甜,每次搭乘心裡總有些漣漪。記得日本朋友跟我說,在日本千萬別叫計程車司機『運醬』,他們的職業是『轉運手』。

 

無意間受到邀請而得到這本「傳遞幸運的計程車司機」,敘述日本中年失業男子變身計程車司機的勵志書籍,介紹給大家。

 

 

送你好運的禮物/晨星出版社


「與其什麼都不做而煩惱著,倒不如即使會失敗也要試試看」,這是今井泉56歲才成為計程車司機時的心境。


「可以的話,請收下這個。」因為被裁員而改行開計程車,今井泉有一天一時興起、將採到的四葉酢漿草送給乘客,看到原本沉鬱的面龐為之大亮,便決定持續這麼做,他沒想到單純的體貼心意,為自己帶來改變生命的契機。

 

「想要讓客人讓大家變得幸福,當客人收到的話必定會感到高興吧!如此一來,車中也會變得開始輕鬆起來……」為了讓所有乘客都能展露笑顏,今井先生以持續的努力尋找幸運草、研究自創的增植方法;他將摘到的四葉幸運草用電話簿夾起來做成壓花,但為了不變色,重複地夾了好幾次,聽說他一共花了10天來做這件事。


今井先生說,他會一邊做,「一邊想像著客人喜悅的表情,雖然之後不知道會持續幾年,就是想要做下去……」如今,在家人的支持、參與下,他已送出一萬五千份幸運草,這種帶給乘客欣喜的舉動不僅仍在持續,還引起日本媒體注意而廣受報導,他的故事更吸引出版社的青睞。


今井先生說:「接受出版的邀約時,我想我的事情真的要成為書了嗎?」,「如果能將我從乘客那邊接受的一萬份幸福分送給讀者的話,那就太好了」,因此決定將其出版。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bookcomment-2.aspx?BOKNO=01043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