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二樓陡峭的樓梯

這間店一吃就是十個年頭。
十多年前香草料理正萌芽,那時我是一個剛畢業滴小菜巴,某義式香草料理店的企劃,標榜使用香草做料理,主打香草義大利麵另有一個香草蛋糕坊。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義大利麵與香草料理,因為這個工作讓我深愛上義大利麵。當時一位資深外場為了讓小菜巴我快點進入狀況,介紹一家空間、口味皆有獨特風味的義大利麵食館『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用餐。


what's this?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位於民權路與青年路附近小巷弄中,十年前外頭是螺肉嫂、炒羊肉、拖吊場,如今變成超烤店、豪宅、停車場。建築外觀上像是普通的住宅,細看像似隱身在義大利巷弄中的小餐館,推開門,小空間營造出溫馨的感覺。如果你愛安靜的空間,這兒開心大笑邊吃邊聊的大夥可會讓你失望。

酒櫃
 

店內座位不多,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貼近,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若你想來一嚐我最愛的義大利麵料理,一定要事先訂位,十年前與十年後皆如此。服務人員很親切,點餐時會會介紹料理的食材與烹飪方式,餐後還會來詢問是否合口味。

二樓的位置


印象中一樓沒有安排坐位,滿載的用餐客人讓一樓也增加了數桌,挑高的階梯是這的特色,有種要上閣樓用餐的感覺,昏黃的牆、斑剝的壁、老老舊舊的風格,雖擁擠卻令人很舒服。二樓的空間裡更是狹小,走到只容許單向通過。

二樓後面的位置 

二樓後方

VIP ROOM 

我頗喜歡廁所後方這個位置,自成一室,像個小VIP ROOM,可以容納8個左右,後方整片的玻璃窗,在冬天透出陽光感覺很溫暖。

溫馨的小座位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沒有固定的菜單,配合當季時節每個月都會推出一到新料理。若想要精打細算吃的精巧,可以來這用商午,便宜的搭配組合、經常更換的菜單,一定能讓你滿意。晚餐點主食義大利麵,可搭配A80(今日湯、麵包、飲料) or B120(今日湯、前菜、飲料)

free紅茶


Free
紅茶
好喝的紅茶第一壺是免費提供的,第二壺起,大壺20元,小壺10元。

南瓜湯

今日湯/南瓜湯

大蒜麵包  

麵包/大蒜麵包

紫高麗菜麵包


麵包/紫高麗菜黑橄欖醬麵包
 

前菜_蘋果洋芋炸餅


前菜/蘋果洋芋炸餅

採用蘋果絲、洋芋絲、洋蔥刨絲酥炸,加上鮮脆蝦仁,外酥內軟口感還不錯。

前菜沙拉 

前菜/生菜沙拉
(沙拉 or 蘋果洋芋炸餅 2選1)

豬頸背金莎白醬直麵


主餐/豬頸背金莎白醬直麵
230


菌汁沙朗牛肉白醬寬麵


主餐/菌汁沙朗牛肉白醬寬麵
220
採用四種菇熬煮的sauce搭配上白醬,可說是菇味十足,沙朗牛上桌時大約五六分熟度,帶些油筋吃起來軟嫩度剛剛好,還可以看見漂亮的粉紅色,如果想吃熟一點可用麵條包覆,溫熱至八分熟也不錯。

鹹醃肉手工紅醬寬麵


主餐/鹹醃肉手工紅醬寬麵
230 (加麵+20)
如果你是大食量的客人,點餐時可要求加麵,一份20元。這道料理帶點辣味,手工麵稍厚所以吃起來較有嚼勁。

冰釀莓果露  

飲品/冰釀莓果露

冰咖啡


飲品/冰咖啡

好好喝

檸檬柚子茶

飲品/檸檬柚子茶(H)
柚子茶香飄散在空氣中

10年的回憶 

喜歡這有我獨特的理由,最初愛上的滋味成了現今生活中品嚐義大利麵的標準,濃醇的義大利麵sauce,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下起雨的夜晚,回想起十年前那個青澀的小菜巴,如今即將為人母囉!吃下我最愛的義大利麵,暗藏壓抑心中的小夢想,又燃起了無限希望。

一樓座位與廚房 

一樓座位,後方是廚房。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店 Grandmapasta House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    07-226-9636
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
11:30~14:30(
最後點餐 13:30) 17:30~21:30(最後點餐 20:30) 
官方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grandmapasta-designer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