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W0D  

13W
懷孕沒多久,腰便開始隱隱作痛,原以為是晚上睡姿不好過幾天就會好,到了現在,越發嚴重。每晚剛上床身體要平鋪的時候,真是一種折磨@@,靠!腰痛死了!終於平躺好之後,一動也不想動!好奇怪哩,我從來沒有受過傷,怎麼會這樣?老公上網查了一下,說這是八成孕婦都會有的毛病。

首先,當胎兒生長時,孕婦的腹部需伸展容納變大的子宮。因為腹部肌肉的伸展在懷孕期間遠遠超過他們正規伸展狀態,於是失去他們在保持身體姿勢過程中的正常角色,因此,下背部就必須負擔更多的重量及壓力以維持身體姿勢。

第二,在懷孕期間,relaxin這個激素在孕婦身體裡的濃度是未懷孕時的10倍。 Relaxin的功能是將在骨盆裡放鬆關節,因此有空間讓嬰兒經過產道出生。令人遺憾的是,relaxin也可能在身體的其他關節造成鬆動,進而引起發炎和疼痛。

原文【懷孕期間下背痛 Back pain in pregnancy

哎呀!我的腰真的好痛捏!不喜歡這種不舒適感。我想需要找時間去婦產科找醫生替我治療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