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周 

以前下班等捷運時,當捷運進月台即將停車前,我會刻意的注意有沒有空位,車門打開後直接往那個方向走。今天車廂經過我眼前時,最旁邊那個貼有藍色標誌的座位竟然對我招手,博愛座,孕婦可以坐ㄟ,但我還沒有肚子,那我用力把肥油挺出來好惹XDDDD



晚上去醫院做檢查,心裡有點忐忑,畢竟上週還沒有安全的見到柚子泥在子宮內。躺上了床,醫生拿著照超音波的東西一照,『ㄟ!有了!』噗!我說反應也別這麼大。

就醬,我安心滴看到柚子泥在我滴子宮內,是那麼的扎實,而且周太不是說一個白點嗎?柚子泥也太大一個黑點啦!醫生說大約是六週,下週大概就可以看到心跳,看到心跳時就可以幫我算預產期,呵呵!我笑了!跟上次不確定柚子泥在哪的心情完全不一樣。拿到媽媽手冊的那一刻,坐在教室外面的椅子上有種莫名的感動,我是媽媽咧!降子對自己說!

沒問醫生柚子泥有多大,但超音波紙上寫的12CM是不是大小?還是右下角的1.97cm?

後記
人家胚胎六周才0.6cm捏,2.0cm大也要長到八周,怎麼柚子泥這麼大隻,六周就有1.97cm惹喔!


第六週 進入懷孕第6週後,在你的子宫裡,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長,他(她)的心臟已經開始劃分心室,並進行有規律的跳動及開始供血。胚胎的長度有0.6公分,像一顆小蘋果籽,這週的细胞還在迅速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初级的腎和心臟的雛形都已發育,神經管開始連接大腦和脊髓,原腸也開始發育。胚胎的上面和下面開始長出肢體的幼芽,還是將來孩子的手臂和腿。日後將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皺痕,它最终會發育成脖子和下頜。在本週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經開始成形,已經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雛形也已經具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