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六福飯店 

來奮起湖不下好多次了,每次到這ㄦ都一定要來吃奮起湖鐵路便當,每家都是當地人,且每間都有好幾十年的歷史,這次決定發揮『路長在嘴上』的最大功效,抓各當地人來問。阿姨介紹在第一停車場的六福飯店,外表看起來乾淨新穎,內裝可是大有來頭的唷!原來這裡是鐵道山城懷舊餐廳,位於六福飯店一樓。

60年代的黑膠唱片封面 

古色古香空間內,蒐藏著許多阿嬤年代的物品,牆面上掛許多大型復古廣告海報。另一面牆上貼滿黑膠唱片的封面,老磚牆、老茶壺,還有小時候家裡用的日曆咧!

奮起湖鐵路便當 

這裡不只這些裝飾品充滿懷舊風,連老闆娘也非常樂情好客,位我們泡上一壺奮起湖的在地好茶,遞上奮起湖老街的地圖讓我們在等待餐點之前參考路線。

九種菜色 

奮起湖鐵路便當/100元
印象中奮起湖鐵路便當份量十足,我怕吃不完,老闆娘建議先點一個試試口味,便當一上桌,哇!這種鐵便當,白漆藍邊好有小時候家裡用的盤子的fu唷!想起小時後惹!

一份120元  

滿滿的一個便當有九種菜色,滷雞腿、滷排骨,油豆腐、柴魚片、滷蛋、高麗菜、酸菜、梅乾菜、油菜花,吃一口就不想分給老公吃啦!請老板娘在送一個來。

魯排骨超正點啦

滷雞腿/滷排骨
我最愛吃這種炸過又滷的排骨,超香的,排骨魯的軟透,邊邊又保有炸過的香酥口感,好愛哩!

超好吃的 

菜色
滿滿的便當最後來是吃不完,這些菜色真的是新鮮、口味又好吃,而且有親切的老闆娘,配上一壺現泡的奮起湖在地好茶,加分不少。

竹椅子 

六福養生渡假飯店 (05)256-1776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85-1號
http://liufu.ho.net.tw

鐵道山城懷舊餐廳 (05)256-1777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85-1號


交通資訊
南下
  
1.中山高嘉義交流道→往嘉義市→台18線省道(阿里山公路)→阿里山奮起湖六福養生渡假飯店館。
2.南二高中埔交流道→台18線省道(阿里山公路)→接台169號道路→阿里山奮起湖六福養生渡假飯店。
北上
1.中山高水上交流道→往嘉義市→台18線省道(阿里山公路)→阿里山奮起湖六福養生渡假飯店。
2.南二高中埔交流道→台18線省道(阿里山公路)→阿里山奮起湖六福養生渡假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