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接近目標 

聖母百花大教堂位於翡冷翠市中心Basilica di Santa Maria Fiore,是世界第三大的教堂,也是翡冷翠的地標。整座教堂建築由白色、普拉托Prato綠、西恩納的粉的大理石裝飾牆面,1982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高聳的喬托鐘樓、巨大的於紅色圓頂、繁複精美的雕刻,遠遠的就會被它吸引到跟前,我們慢慢滴接進中囉!

教堂右邊的街景

聖母百花大教堂 

正門
聖母百花大教堂由康比歐Arnolfo di Cambio設計,這座大教堂可容納2萬人,1296年起花了170年的時間建造,建築本體直到1418年才大致完成。而教堂正面在1587年被燒毀,新的新哥德式教堂立面是在1887年由Emilio De Fabris年完。今天巧遇教堂裡正在做彌薩不能進入參觀。

百花大教堂裡面在做彌撒 

大門
門上方是一幅馬賽克鑲嵌畫,雕著聖母事蹟的青銅大門下的階梯上,坐著許多遊客曬著冬日溫暖的太陽,望著正前方聖喬凡尼洗禮堂Baptistry of St John的天堂之門Portadel Paradiso,心情格外平靜。

側門 

側門
教堂經過數百年的洗禮,外牆早已經過污染、酸雨等侵蝕,聖母百花大教堂正面的牆壁能保有這麼潔白是因為有清洗過,在教堂的側面可以看到大理石牆面原有的黑色面貌。

聖喬凡尼洗禮堂Baptistery 

聖喬凡尼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位於聖母百花大教堂正對面的這幢八角形建築,是托斯卡納羅馬TucanaRomanesque式建築的代表作。它的歷史比教堂更為久遠,洗禮堂最著名的是位於南、北、東三側的門。不管是教堂本身的雕刻以及聖喬凡尼洗禮堂三做大門,原件都已被收藏至國立Bargello博物館,我們所看到的都是複製品。

 

洗禮堂南門
由安第阿‧比薩諾Andrea Pisano雕刻的28幅聖喬凡尼(亦即英文所稱之聖約翰)生平所組成,完成於1330年。北門完成於1403~1424年,由Lorenzo Ghiberti,Donatello和Jacopo Della Quercia三人所雕的28幅新約故事組成。

天堂之門 

洗禮堂東門/天堂之門Portadel Paradiso
由米開朗基羅雕刻的10幅聖經故事所組成,完成於1425~1452年間。

鐘樓 

走到洗禮堂後面的廣場中,洗禮堂、大教堂、圓頂、鐘樓盡收眼底。

 

走向廣場

 

廣場

文藝復興開山祖師畫家喬托(Giotto di Bondone)設計的鐘塔 

鐘塔Campanile de Giotto
文藝復興開山祖師畫家喬托Giotto di Bondone設計的鐘塔,高84.7公尺,建造於1334~1359年,買門票上鐘塔可以欣賞佛羅倫斯市景。

米開朗基羅都讚嘆的圓頂 

圓頂
大建築師布魯內涅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設計與建造的圓頂,仿古羅馬神殿造型的圓頂,直徑達44公尺,高達91公尺,內部有階梯共463級,落成當時,是全世界最大的圓頂。連文藝復興三傑米開朗基羅都不禁讚嘆:「我可以建一個更大的圓頂,但絕對不及她的美麗。」圓頂重37,000公噸,大金球本身則有2公噸。

教堂旁很多街頭畫家

鐘塔的下方有許多街頭畫家

右-圓頂大建築師布魯內雷斯基(Buvnellsechi)。左-教堂設計者康比歐(Arnolfo di Cambio) 

右/圓頂大建築師布魯內雷斯基(Buvnellsechi)。左/教堂設計者康比歐Arnolfo di Cambio
布魯內雷斯基每天都仰著頭驕傲的看著他的作品

大建築師布魯內涅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設計與建造的圓頂

聖母百花大教堂圓頂
價格:6歐元。
開放時間:週一~五,8:30am~6:20pm。每月第一個週六,8:30am~3:20pm;其餘週六,8:30am~5:00pm。週日謝絕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