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建於1861年至今已有140餘年的歷史,是現存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也是第一座土塊聖堂,為屏東文化資產第三級古蹟。經過數次翻修,外觀建築上還是保留了中古時期城堡的原貌。進入萬金這個小村落,不知不覺有種與世無爭的氣氛漸漸滴在身邊蔓延開來。

萬金天主堂 

萬金聖母聖殿新建時用的不是鋼筋水泥,而是碎石、黑糖、蜂蜜、石灰、火磚、木棉等混合建材,木料皆取自廈門,在東港登陸由信徒義務搬運,是臺灣現有最古老的天主教堂。雖然我不是屬於這個教會的信徒,來到這,看到一群孩子天真活潑嘻鬧於教堂前,帶給我好和平的感覺。

有西班牙的感覺

白色的建築有希臘的風格,由教堂側面看上去又有西班牙的感覺,看到右邊屋頂的鐘樓不禁讓我想起去義大利天天看鐘樓的旅行。

萬金聖母聖堂

萬金天主堂也是很多新人拍攝婚紗的教堂首選,聖堂大鐘由西班牙運來



聖母瑪麗亞

 

peace



一片潔白....

萬金聖母聖殿
屏東縣萬巒鄉92304萬金村萬興路24號 08-7832005
http://catholic.org.tw/ban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