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塭正騷動 

清晨五點讓婆婆喚醒一家上車城福安宮求平安,六點多接近楓港,魚塭開始騷動著,漁民正捕捉海吳郭魚,小朋友新奇滴看著。


山豬吃早飯 

路邊滴小山豬正開心滴吃著早餐。

石獅子 

車城福安宮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為一座中國宮殿式的三層樓廟宇,高中第一次去過後便成我信仰滴廟宇之一,對我來說有甚麼開心與不開心滴是情都會到這來說給土地公公聽,因為這兒有股神奇滴力量,非常靈驗滴!後來只要去墾丁,幾乎都會來這走走。

天官賜福 

天官賜福圖在最上殿,玉皇大帝香爐前。全部拜好香也都插完之後,以雙手由左至右順著圖像中滴人物摸過一遍,據說會帶來好運氣。新的一年開始,圖像上了新的色彩,每到下半年度阿,這幅圖的顏色都讓信眾摸的斑駁囉!

籤筒 

天公伯的籤筒

香爐上的龍  

玉皇大帝也就是天公伯滴香爐

木雕刻  

香爐旁下方堆放著許多刻好滴木雕刻人偶,是哪尊神明呢?我還真不知哩!

聖杯

聖杯

發財米

離開前,求了發財米。發財米過香爐後,拿回家放在米缸中與其他的米一起煮來吃,能保佑家庭平安。

車城福安宮

福安宮遠近聞名,全年香火鼎盛,每到假日大型進香團遊覽車更是一台接著一台進入福安宮參拜,全省的各地大小的福德正神都要來此進香,香客絡繹不絕。福安宮有座環保香爐,把金紙放在金爐滴爐口前,金紙會自動被吸附近去,好像數鈔機一樣窩!

屏東車城福安宮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村福安路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