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瑟 

被通知要去見面的前晚
夢見爺躺在一張潔白的大床上


應該說
那晚 夢到一間潔白的房子 透過窗看出去是一片海洋
房子內 有三個房間 我走到最裡面 看見一張大白床 四周的牆也都是白的

大白床上舖著張潔白色的大羽絨被子
拉開大被子 看見爺躺在大床上 舒服的躺著 表情很平靜

輕輕喊著爺 爺只是看著我沒有理會 心想 爺爺不是不在了嗎?
原來還活著? 我一直哭一直哭都碰不到他

爺可能想睡覺吧 我想 於是幫爺又整個蓋上

隔天家人就通知我要去醫院....



那天 去看我大伯
身上蓋著被子 只有頭露出來 像極了我翻開被子的那一幕
角度 表情 近乎一模一樣

本來 他們兩就長的極像


今早
你走了
去遠方與家人團聚 在大過年前也是件好事
告訴自己不可以哭

幫我告訴另外一個地方的家人
我們過的很好
放心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