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風味餐的雜糧 

出門在外最愛吃當地風味餐,不管合不合口味一定要嚐嚐看那是甚麼味道搭!第一天晚餐我們在羅馬市區附近,選了一家位於地下一樓的小餐館,看起來很像家庭開設的餐廳,走了一下午的羅馬大街也真的是飢腸轆轆囉!義大利人的用餐時間很晚,午餐大約在下午一兩點,晚餐大約是八點左右。走啦~我們吃飯去了!

橄欖油與酒醋 

義大利人吃的很健康,喜歡將食物分開來烹煮以保持食材原有的氣味,餐餐可見橄欖油,用來沾麵包或是莎拉吃。餐前麵包清一色都是沒有味道、口感比較粗糙的乾糧麵包與雜糧餅乾。

橄欖油、酒醋、鹽與黑胡椒 

我喜歡橄欖油加上紅酒醋,灑上一點鹽與胡椒粉,用麵包沾來吃,簡簡單單的味道很耐人尋味。在台灣我也愛這樣吃,或是沾上羅勒醬,那真的很讚!

清爽又很濃郁的洋蔥湯 

前菜/義式洋蔥湯
這道洋蔥湯是整個義大利行程裡,唯一一道義式料理有附湯品的餐,義大利人不流行喝湯的XDDDD。但話說回來,這洋蔥湯的味道好好好濃郁阿,湯汁裡充滿洋蔥鮮甜,整盤燉煮軟爛的洋蔥絲也是入口即化,我跟老公都很愛這湯。

簡單的番茄起士披薩好好吃 

前菜/披薩
簡單的番茄起士披薩也好好吃,分別吃的出番茄味道與起士的味道,配上軟硬適中的餅皮,經過咀嚼後在口腔裡好搭!

 番茄起士千層麵好讚

前菜/西西里島千層麵
千層麵的口感也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整個好起士。一道料理嚐的出多種食材的味道,口感變的多元化了。

來點wine吧

佐餐飲料/紅、白酒
美食當前,一定要來個助興飲品搭!呼!還不錯喝,是我喜歡的味道,不甜帶點點澀卻挺順口。

有點小乾的雞翅味道很香 

主菜/羅馬式甜椒燒雞
媽呀!誰把鹽打翻在我的炸薯條上!這薯條爆爆爆鹹!往後的幾天才知道每餐的薯條都有人打翻鹽。義大利人的肉類處理似乎喜好烤的乾乾?但很妙,不管外頭的醬汁燒的多有味道,內層的雞肉一定還是保有雞肉本身的香氣,而且內層的肉幾乎是沒有淹到醬汁的呈現白肉色,真的是不管哪種食材都保有原來的風味,我還蠻愛這樣的料理方式!夾層的甜椒燒的好正點!

提拉米蘇我也好愛阿 

提拉米蘇
好好吃的Mascarpone Cheese!吃的出蛋黃香氣,搭上帶苦味的口口粉,大夥都吃光光嚕!

介紹給大家啦

吃飽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