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門燉肉飯 

小西門燉肉飯位於大仁路與鹽埕街口附近,至今已經有三十一年的歷史,現在已經由第三代接手,已近二十年沒有漲價,超愛這家從小吃到大的燉肉飯。這家店的古早味是來自於料理的味道,店內沒有刻意營造的古早味,卻是真實三十多年前的裝潢,貼滿壁磚的牆,無時無刻都保持得很潔白。

我超愛的柴魚湯 

坐定位之後,服務婆婆便會端上熱呼呼的柴魚湯,這碗湯深得我心阿!我超愛喝的,每次來都喝上各三杯以上。

 超愛的菜圃

小西門燉肉飯的飯一定也要特別介紹一下,米飯粒粒分明,飽滿香Q,配上特製的菜圃,光是這樣的白飯,以前我都會吃上兩碗,另外還會請婆婆幫我多加一點菜圃。

火燒排骨飯 

火燒排骨飯70元
這碗火燒排骨飯是小西門燉肉飯的招牌,濃濃滴古早味,帶有沙茶的香氣,排骨肉燉滴軟爛。

蛋黃瓜子肉 

蛋黃瓜子肉飯55元
這碗非常非常具有古早味代表的蛋黃瓜子肉,已經20年沒有漲過價,肉團裡包著大蛋黃,也是我很愛的一味。

炸雪魚 

炸鱈魚飯75元
我超愛小西門燉肉飯賣的炸鱈魚,肉質軟嫩新鮮,外表香酥,每次來都會單點上一塊。


小西門燉肉飯的燉肉是以大塊的精選溫體五花肉,與鹹香的梅乾蔡一起燉煮,五花油脂軟潤了梅乾菜,肉質多汁不乾澀,這就是小西門暢銷三十年的燉肉飯。依照時令搭配的配菜,主菜與米飯分開放置,讓整個便當感覺更清爽。再撘配店內招牌的柴魚湯,看起來清清如水,味道卻十分的濃郁,是店內一項令人驚艷的美味。店內另一個招牌就是牛肉飯,搭配白菜一起燉煮,牛肉湯汁充分被白菜吸收,也是一道不可不嚐的美妙滋味。


小西門燉肉飯店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07-5612651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00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