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很開心。
記得我年輕的時候為了想要了解葡萄酒與雪茄,這兩者東西光從文字上無法了解味道與氣味,所以在白天下班之後,利用晚上的時間去雪茄館兼差,也曾經為了想要學調酒跑去pub打工,就醬,學會了許多的酒與菸草,也漸漸滴愛上古巴來的菸草、存放雪茄的密室、芥末醬與德國豬腳、紅酒與氣泡。

 

從前打工的雪茄館有著各式各樣的雪茄,區分不同的國家與雪茄的吋數。全部的雪茄都放在雪茄室裡面,那裡有一定的溼度與溫度才能保存上好的雪茄。有著造型很特殊的雪茄剪、雪茄點煙器都很吸引我。店裡面另有販售捲菸草,那些菸草真香,藍梅、香草、薄荷.....,每當客人點起菸草或是雪茄的時候,香味四溢。

 

我一直很想為自己的婚禮選酒,如果有這麼一天,那時候是這麼想....。經過了這麼久很多東西也忘的差不多了,其實好喝順口就好。謝謝爺介紹小捲給我認識,也謝謝小捲的推薦,她是一位很棒滴人。

今晚,我很開心。
訂婚酒,會多買一些存放著,10年後,一起開瓶品嘗.......。這隻酒的口感厚實,不會稀稀薄薄的,小甜不膩,因為考量要給長輩喝,也擔心一般沒喝紅酒的人,不喜歡紅酒澀澀的口感,所以找一隻帶點甜味的紅酒。不然我個人不愛喝甜的酒。

呵呵!不過這酒頂多放兩年吧!若真的要藏酒可要買更高等級的比較適合唷!


INDOMITA POLERO/CABERNET SAUVIGNON
產地:Central Valley
葡萄品種:葡萄 100% Cabernet Sauvignon
Tasting Note:酒色呈現紅寶石色,帶有醬果及成熟紅色水果的芳香,濃厚的蘇維翁特性家複雜的酒體,愉悅的尾韻,棉長而持久。


醇酒城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4號 (07)313-3119 


Cabernet Sauvignon
有一說法是:這名字是因為他是Cabernet franc跟Sauvignon blanc雜交而得到的品種。
如果嫌繞口難念,可簡稱為Cabernet,果農或酒保常更簡單地稱為Cab。

Cabernet 可以說是釀酒葡萄中最複雜最豐富的一個品種。它的果皮很厚,果粒是所有釀酒葡萄中最小的。厚果皮跟小果粒帶來很豐富的化學物,而葡萄酒最重要的就是這些決定氣味跟口味的化學物,因此先天上, Cabernet這個品種本身的天賦資源就比其它種葡萄要高。所以,如果一切得當,Cabernet是葡萄酒中最強烈、最飽滿、最複雜的酒,是葡萄酒所能提供酒客最極致的感官享受。現在一般公認,Cabernet不僅是紅酒之王,也是葡萄酒之王。法國波爾多有所謂的五大酒莊,所釀的酒可說世界第一級。其中四個,他們的紅酒便主要是用Cabernet釀的。

Cabernet Sauvignon的氣味主要是厚重濃郁的果香系或木香系或香料系。
其中最主要也幾乎都跑不掉的是黑醋栗(currant)或櫻桃或紫羅蘭的氣味,另外視產區不同,可以有香草、李子、茴香、巧克力、檜木、皮革、橡木等味道。然後入口時,十之八九會感覺到單寧酸(tannin)的那種特別的澀味還有一些的酸味。這單寧酸可硬可軟、可濃可淡,Cabernet要釀好,最重要的就是要調治這單寧酸。最佳狀況是單寧酸濃重深迴但卻又要溫厚華順,所以那些好的Cabernet常常要在橡木桶裡至少躺上二三年(所以價錢才那麼貴),等單寧酸被馴服了一些些,不再那麼澀口割喉之後,才裝瓶拿出來賣。

剛出廠時,還常不是最佳品飲時機,通常五至十年後單寧酸才會變的圓渾融厚。大部份的酒廠都把Cabernet混上其他葡萄品種所釀的紅酒。如此一來,就可以沖銷一些Cabernet的濃厚單寧酸,也增加複雜感。法國波爾多地區(Bordeaux),Cabernet 一般來說不會單獨釀成紅酒,常混合Merlot、Cabernet Franc、或Petit Verdot等其他紅葡萄酒。澳洲的Cabernet是混合Syrah。在加州,如果要標示成為Cabernet Sauvignon,則Cabernet至少須要佔75%。很多加州酒廠如Heitz、Caymus、Chateau Montelena非常有勇氣,願意與這單寧酸纏鬥,生產百分百的Cabernet Sauvignon。釀成的酒,好不好喝就得看釀造技術、陳年效果、與個人口感了。但不少加州酒廠成績相當好,可說是列入世界Cabernet第一流。

資料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2904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