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芹壁村
我對這個小島很陌生,曾經在電視節目上看過縣長介紹這片美麗土地,倚山面海而建的芹壁與津沙聚落像極了浪漫希臘。想往這出發,看看台灣閩東文化能帶給我什麼衝擊。北竿機場很小,下了飛機似乎一切都想同。民宿老闆說話的口音很特殊卻讓我覺得很親切,或許我們有這麼一點同鄉的關係。小巴帶我們開往民宿,蜿蜒又高地落差大的道路是我對馬祖的第一印象,也是我去過的離島中最難行的路。路的兩邊立著『死裡求生』『堅持到底』等超大的精神標語,都寫著濃厚的戰地風情。




馬祖南竿/鐵堡
因為辛樂克颱風的關係,我們的行程有了些變化。隔天一早我們決定先上南竿島,其他的事情就順其自然吧!船抵達碼頭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好荒涼,嚴肅的氣氛在身上蔓延開來,南竿戰地風貌與北竿人文風情的感觸真是天壤之別。腦子理不停閃過戰場殺戮的血腥畫面,當時官兵的破碎肢體。昏沉的度過一天,感到非常不舒服。


行程提早結束,一夥順利的回到台灣,或許這就是老天給我們最好的安排。辛樂克減短在馬祖停留的時間,卻息不滅大夥之間的情誼。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