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款很好喝滴紅茶,愛喝茶包的朋友可要看過來這邊唷。前陣子shumin親手做了三種口味滴蛋黃酥與兩種手工餅乾分送給朋友,很信運滴我也有一份,貼心滴她除了手作的小點之外,還附上了兩款好喝滴茶包。這款來自花東縱谷的蜜香紅茶真的爆好喝的,一定要來介紹一下。你看這剛泡好的茶色多濃郁押,一般茶包只泡一次就無味,蜜香紅茶可以泡上兩次唷!我好好奇唷,這紅茶裡怎麼能有蜜的香味而沒有甜味呢?




「蜜香紅茶」,有著與北埔名茶-「白毫烏龍(東方美人茶)」相同特色,即茶樹在生長過程中,葉片經「小綠葉蟬」吸食後(傳統稱為「著涎」),再摘其心芽精心研製而成。此茶乃以「大葉烏龍」茶種製作而成,以上圖來說,一般正常生長的茶葉呈平整光滑(上圖左上),但經過小綠葉蟬吸食後的葉片邊緣則呈捲曲狀(上圖右上),然後再經過萎凋(上圖下二)、揉捻、發酵(100%)、乾燥等步驟後,烘製而成。

此茶是花蓮瑞穗「嘉茗茶園」在幾年前,配合縣政府推動的「無毒農業栽培」的意外收穫,由於茶園未施農藥,使得茶葉葉片遭小綠葉蟬吸食,沒想到小綠葉蟬吸食過的茶葉,在烘培後有特殊的蜜香,在不斷實驗與研發後,才造就出這新口味,所以今日能得此茶,是茶農與小綠葉蟬共同合作下的佳茗。

原文請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eateashop/3862185





有興趣滴人可以參考這裡唷!我們一起喝茶吧!

※產品說明
◎製造單位:花蓮縣瑞穗鄉嘉茗茶園
◎產品名稱:蜜香紅茶茶包 (1)紙盒包裝(20個茶包):NT$300/盒(上圖左),(2)大茶罐包裝(50個茶包):NT$720/罐(上圖右)
◎包裝方式:每個茶包鋁箔袋上皆有製造與保存日期,不論紙盒或大茶罐包裝,外盒皆貼有產品資訊標籤,及建議飲用方式。

※茶包建議t飲用方式如下
◎熱泡法:將茶包置於壺/杯內,注入約300cc熱水(85°C),靜置約40~60秒,取出茶包即可享用,可再次回沖。
◎冷泡法:取一寬口瓶或壺,將茶包置於壺內,注入約600cc冷開水,室溫下靜置約4~8小時後,取出茶包並置放冰箱冷藏,即可享用。
(以上沖泡比例及時間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原文請參考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eateashop/445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