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滴養生早餐已經從『綠豆薏仁湯』改成這碗『無糖滴紅豆湯』。作法一樣很簡單,睡覺前將紅豆洗淨放入電子鍋裡,紅豆不用泡過,按下煮稀飯的按鈕,隔天早上就有熱呼呼滴紅豆湯可以吃囉!老實說,紅豆本身有腥味,無糖紅豆湯實在不...怎好入喉,第一次喝的時候@@,好痛苦阿。後來聽說加一點鹽可以去腥,果然真的變好喝了。

紅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良好的保健作用,每個月的生理期前後是吃紅豆的最佳時機,既可排泄堆積在下半身的水分,其中的纖維質還可強化腸胃活動力,促進排便正常。

關於無糖紅豆湯有沒有減肥的功效這個我就不知道了,至少沒有糖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囉。不敢單吃無糖紅豆的,除了煮好加少許鹽可去腥味之外,另外可以加入決明子或是紅棗與紅豆一起煮,決明子顧眼睛,紅棗補血唷!


李時珍稱紅豆為『心之穀』
《神農本草論》中認為紅豆是食物藥,屬中品
《藥論》載,紅豆可『散氣令人心孔開,止小便數』
《本草新編》中論述得更為精闢,認為『紅豆專利下身之水而不能利上身之濕』

無糖紅豆湯
《材料》紅豆
《做法》紅豆洗淨放入電子鍋,加水煮熟,再加入少許鹽,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