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香水與體香膏一直是我的最愛 服飾也是喜愛的品牌之一
有回上百貨公司經過專櫃 美麗的瓶身吸引住我的目光
這瓶幸福的氛圍的千里之愛 有著濃厚的東方TONE
Karim Rashid香水師與男友去泰國旅行時所調配出的香味
中味的素馨花 是我最愛的雞蛋花 後味的Thanaka 木帶給我心靈沉澱的禪風
試用之後 莫名的愛上這個香氛 還將試紙收藏在皮夾中 希望可以留住這個味道
一週之後 試紙上留有淡淡Thanaka木 似檀香 很想擁有它 
香水的意義 距離與愛情 強烈表達出意境 遠方的戀人 i miss u so...
我愛旅行 愛飛翔 愛自己 哈


香調:木質花香調
前味:日本櫻花,米香,白茶
中味:小蒼蘭,素馨花
後味:Thanaka 木,白麝香



AMOUR以一隻飛動的鳥,象徵「閃動的愛」及「旅行的自由」作為其整體概念的主軸,不僅傳達KENZO一貫崇尚自然的風格,也敍述出一對戀人在遙遠國度間旅行的故事,一種在千里之外都能記住的味道就是KENZO AMOUR。

藉由真實的旅行故事所創造出的KENZO AMOUR,將帶領你進入一個幻想世界,一個由許多不同國家所組成的幻想世界,它就像每段旅途一樣,充滿著許多兩人的嗅覺記憶。

不論是整體概念、香調或是瓶身設計,KENZO AMOUR均與東方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除了呼應這波全球吹起的東方潮流外,AMOUR更是東西方文化交融的最佳典範。

前味──花香調
日本櫻花Japanese cherry blossom
靈感來源:“我夢中的花園佈滿了盛開的櫻花樹,沈醉於那飄逸的香氛和詩情畫意的美麗之中。”
米香Rice steam
靈感來源: “從純白的泰國米中散發出來的暖暖香氛。”

白茶White tea
靈感來源:“被稱為「銀針」,來自於中國的白茶相當的稀有珍貴,具有微微的香氛,他給我一種溫暖安定的感覺。”

中味-木質調
小蒼蘭Freesia
靈感來源: “小蒼蘭的嬌嫩帶著一種輕淡的幽香,就像印度女人的莎麗服一樣。”

素馨花Frangipani Blossom
靈感來源: “在印尼Borobudur廟前院,我發現了這個美妙的開滿花朵的樹。

它就是擁有優美香味的素馨花,溫和、充滿陽光氣息、杏仁白色。”

後味-感性溫柔香調
Thanaka 木
靈感來源:“ Thanaka wood帶著些許龍涎香、粉末香和檀香相似的氣味,讓我想起緬甸女人將
Thanaka當成化妝品和裝飾品的傳統。“ 


KENZO一直強調以大自然的元素作為每一個香水系列的主要概念,例如FLOWER,水之戀,晨曦之露、新露,綠色海洋,風之戀以及空氣。跳脫一般主流訴求的性感與魅力畫面,KENZO香水鮮明的品牌個性吸引許多支持擁護者。

此次全新女香"千里之愛",畫面除了呈現愛情飛鳥之外,更包含距離與愛情的強烈意義。KENZO AMOUR是繼FLOWER上市六年後,另一個代表東方的指標香水。"不隨波逐流太快或過量的一味推出新香水,KENZO相信偉大的作品是需要時間與投入許多的精力才能達成的" KENZO香水創意總監PATRIC GUEDJ如是這麼說。在堅持品牌價值的「距離」與「愛情」,"千里之愛"充分表達出其意境。對KENZO來說,這次"千里之愛"的推出是一個很重要的計畫。目的就是要為品牌豎立新的典範,它將成為2000年推出的FLOWERBYKENZO之外,KENZO品牌的另一個新支柱。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需要一個強烈的、原創性的、獨特的作品,而且它所訴說的故事是基於KENZO一貫宣揚的核心價值。


西方的都市之花,東方的千里之愛

FLOWERBYKENZO 和KENZOAMOUR都是KENZO非常具代表性的香水,傳達出KENZO品牌的不同面貌。一個代表著城市之花;另一個則是愛的旅程。一個是西洋的玫瑰和紫羅蘭等花香粉味;另一個是東方的櫻花和赤素馨花等木質麝香調。這兩瓶香水都以真實的旅行故事為背景,帶給人無比愉悅幸福的氛圍。

「愛好旅行的調香師」Daphné Bugey
32歲的Daphné Bugey實現了兒時夢想成為了調香師。12歲的時候,在Grass度假,她開始對專業調香師的工作相當感興趣。 她的個性和創意天分受到了矚目。並且在1996年,她被聘請到知名的調香公司Firmenich工作。在過去的10年中,我和男友已經變成旅行沈迷者了!我們非旅行不可,我們的旅行是一種充滿美好與愛意的流浪生活,是一種探險和驚喜的重要時光。

調香靈感
塑造成一種由很多旅行紀念品組成的多采多姿的拼布。每一個旅行都被連結到某種新的嗅覺、美學、文化的發現和樂趣:例如,生長在Borobudur寺廟前的赤素馨花、傳統緬甸女人用來洗臉的Thanaka木、日本花園裡盛開的櫻花樹...這些都是充滿深刻情感的時光。

瓶身設計師Karim Rashid
Karim Rashid在設計界相當有名氣,生於開羅,英國和埃及混血,在加拿大長大,現在住在紐約。他因將他大眾化的設計鑑賞力而聞名。自十九歲就開始的創作生涯以來,他已經設計超過兩百件作品,從衣架到信箱,香水包裝到燈具,餐具到精品都有。他的Garbo trashcan在兩年前開始量產,已經變成了設計的代表符號,銷售超過兩百萬件。尤其獲得美國IDEA、傢飾設計以及德國紅點等大獎。

在KENZO香水的合作上,他曾設計過小頑石(Ryoko)與晨曦新露(SUMMERBYKENZO)瓶身設計,他的風格可被稱為「感性的極簡藝術」。他很想要創造出浪漫、詩情畫意且觸動人心的作品,KENZO AMOUR 千里之愛三個不同曲線的瓶身是”愛意、溫柔,鳥與飛翔”的象徵,在每個角度看這瓶子的線條都不一樣。這瓶子有著生命感的線條微妙地代表著大自然,它很真誠、實在、不具高科技的虛偽感,它是一種單純的線條,象徵著情感、流動和親密的姿態,三種不同顏色代表著旅行,而這些顏色在亞洲很常見大膽而直接,尤其是印度。

外盒包裝
外盒視覺形象是一隻飛翔的鳥、動態的鳥,是在這個計畫的一開始他們就給我的 – 這隻鳥的感覺是很模糊的,賦予牠一種夢境般的質感。三種不同的飛翔姿態在白底包裝下更顯優雅姿態。

http://www.kenz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