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特色

繼電影「再見了!可魯」後,製作人-川口晴又一感動全球的代表作。這是一個關於愛與承諾的故事。
感動全球的10個約定,喚起你我都曾有過的動人記憶,在日本一推出,立刻引起廣大迴響,並改拍成電影(台灣預計9月12日上映),讓每位進入電影院的觀眾熱淚盈眶。



你的存在,對牠而言很重要!

  當牠全心全意地愛著你時,牠會使勁地搖著尾巴,一顆小腦袋拼命往你的手心用力頂,要求你更多的愛撫。
  即使在草地裡玩耍,只要你輕聲呼喚,這個小傢伙顧不得玩得正起勁,也會放足狂奔,來到你的身邊。
  當你過份專注在某件事情上而對牠不理不睬時,牠會走來走去,企圖引起你的注意。

   狗狗的情感就是那樣的真摯動人,毫無保留。當你望向牠的眼睛,那是你由衷信任的朋友的眼睛。如果你不曾體會什麼叫深刻的羈絆、雋永的情感,請你務必要翻開這本書,讓女孩與狗狗的故事溫暖你的心、濕潤你的眼!

◎愛狗、愛動物的人必看-故事以作者“愛犬十誡”為基礎,可以讓我們捫心自問,我們對自己的寵物是否已經足夠?
◎有家庭的人會共鳴-故事的開始,女主角就處於青春期,對爸爸不能理解,靠著媽媽間接的理解爸爸。媽媽去世後,不得不跟爸爸在一起,爸爸也不得不處理青春期女兒的情緒,這段微妙關係很能引起讀者共鳴。
◎女主角的戀愛故事-淡淡的純愛,讓人回想起學生時代的青澀與美好。
◎課外讀物的最佳選擇-看完本書,不但會讓孩子懂得愛護動物,也會更加珍惜父母的愛。



本書簡介

養牠之前,你能遵守養狗的十個約定嗎?
12歲那年,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明裏在庭園裡發現了一隻小狗,帶回家飼養。病危的母親在臨終前問她,你能遵守養狗的十個約定嗎?並以這10個約定,要她好好照顧狗狗。
就在櫻花吐露新芽時,媽媽去世了。
代替媽媽的狗狗「襪子」,成了明裏最重要的支撐力量。然而隨著時間的更迭,長大後的明裏談戀愛、工作、求學……一路走來,狗狗「襪子」的守候角色一再被掩蓋掉。
一晃眼十年過去了。那曾經與媽媽立下的十個約定,在心中再度甦醒過來。明裏和「襪子」的十項約定,最後能兌現承諾嗎?



愛狗的10個約定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作者簡介

川口晴
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畢業。電影「再見了!可魯」製作人、劇本作家、小說家。他擔任製作人的有名電影有:「岸和田少年愚連隊」、「血與骨」、「小狐狸海倫」」、「再見了!可魯」等,後來向電影導演相米慎二拜師學習寫作劇本,執筆「風花」、「椿山課長の七日間」等作品。小說作品有:「月夜洪水」、「星願」等。

真心推薦

知名作家 朱天衣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理事長 Rose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推薦序1/朱天衣

   
    每天夜歸,車子滑進山路,離家還有百公尺遠,車燈下,便可看到大米狗、小斑貓已守候在路口迎接我的歸來,接著小鹿、苓果、熊熊、胖胖……及橘子貓聽到了動靜也一湧而上,圍著車子歡騰雀躍。這樣盛大的歡迎場面數年如一日,即便是寒風刺骨、大雨傾盆,牠們仍會從溫暖的窩裡起身,只為和我片刻親熱。

    不時地,我會問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得到牠們如此毫無保留的深情相待?是的,我把牠們從路邊帶回來,提供一日兩餐的飼料使牠們不至挨餓,但忙碌於工作的我,每天卻只能有一兩小時的時間和牠們說說話、摸摸頭,除了老病傷殘的能得到較多的照顧,其他的合計近四十隻的貓咪與狗狗能分得的關愛是少之又少,但天天、天天,牠們給予我的卻是永不打折的回報。
    前些時候身體欠佳,曾作最糟的打算,才發現自己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些貓狗,人有智慧能參透死生,即使是親人面對離別總都有化得開的時候,但要對這一羣死心塌地的傻貓傻狗要如何解釋不再與不能,並不代表不要或是不愛……就像每每看到那些剛剛被主人遺棄的狗狗,愣頭愣腦站在路邊傻等著主人,讓我毫無能力去安撫牠們,為此,我希望那些在遺棄牠們時,還會懂得特別在牠們身邊留下小山堆般飼料的主人,能先想想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因為即使牠們無法言語,可是,我想任誰也都看得出那一雙瞳孔裡有悲慘至極的絕望。

    狗狗的壽命有多長呢?十年?就抓這麼一個平均數吧!十年可以讓牠從稚嫩到青壯到老死,這十年的互動可以是愉悅溫馨的,也可能是始亂終棄的,這本書中的十個約定你做得到嗎?「當我老了的時候,也請好好照顧我」、「我只能活十年左右,你的離棄將是我最大的傷痛」、「在我離去前,請陪著我,這是我最後唯一的心願,也請記得,我始終愛你。」……或者該問「你願意做到嗎?」我想若以相同的問題反問這些狗狗們,我肯定相信,如果、如果,牠們和人類一樣有十年又十年……的生命,牠們會願意守候我們到老到病到死,永生不渝。

推薦序2/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理事長 Rose

喚醒真心,相信愛!

長年以來,我一直是照顧落難貓狗的義工,我也自許將一生做為牠們的寄養家庭,不僅陪伴牠們走過坎坷病苦,更誓言親手把牠們送進幸福家庭。

而我之所以這樣不辭辛苦也不悔無恨、全力以赴,是因為我養了狗、愛了狗、有幸理解這樣的感情,願把這世間最忠誠的動物、最純淨的情感與大家分享。
這些年,因為送養貓狗,我認識了許多認養人。他們的眼睛穿越世俗的評量,看到一個生命真正的價值,他們認養了我照顧過的健康的狗或者傷殘的狗、漂亮的狗或者灰暗的狗、老邁的狗或者乳幼的狗……他們信守了對我的承諾、也信守了對狗的承諾,更重要的是,信守了對自己的承諾;在送養貓狗的國度裡,前段我看遍人世的蒼涼無情,結局卻歡喜感動邂逅許多美好的心靈。
多年前有一天,我突然領悟:原來我的工作,不僅僅在尋覓牠們的認養人,更是在尋覓藏匿在人間的天使。
這些人讓我對愛不灰心,讓我不想去記恨離棄、虐殺、無情、不義,讓我只想掃開一片烏雲,讓世人看見陽光、感受溫暖、與自己的愛犬心靈相通、真誠相待、廝守一生。
你養過狗嗎?你曾真正被深深愛過嗎?沒養過狗,別說你瞭解什麼叫一百分的感情。
你準備好對一個生命負責了嗎?
愛是一種承諾,拿心來換。活在人間,真誠愛人愛狗都是一種幸福……我因為愛人、愛狗,全心信賴、恪守約定、因此不枉今生!

推薦序3/台灣緊急救援小組
有美麗的相遇,也能有美麗的結局

回想一下,你或家人是否曾因一時衝動而有過養狗的念頭呢?是否曾像故事中的小女孩般,起初因為狗狗可愛而認養,但之後卻因為自己工作、朋友、娛樂而忘了養狗是一生一世愛的承諾與責任的承擔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多年來在全台各地從事傷病流浪動物救援工作,營救無數全身傷痕累累、體無完膚、眼神充滿恐懼與無辜的可憐狗,這些狗兒曾經就像故事中「襪子」一樣是隻可愛活潑、眼神充滿希望的小狗,卻因主人的忙碌、不負責或因為狗兒病了、老了、不可愛了,就狠心丟棄,讓牠淪落街頭、自生自滅。

雖然狗常是忠心的代名詞、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台灣傳統社會中許多迷信卻也對狗兒充滿歧視,比方像故事中的「襪子」是隻可愛的白腳狗,但許多台灣傳統迷信卻認為牠的腳像送葬者穿著草鞋般,會帶來衰運,還有老一輩認為家中養兩犬成「哭」字象徵不吉利等等,許多狗兒就這樣無辜成了迷信下的犧牲品,慘遭丟棄的命運。

此外,電影與媒體也常引爆養名種犬熱潮,紅貴賓、拉不拉多、哈士奇、黃金獵犬頓時成了當紅炸子雞,但當熱潮褪去,多少無辜的生命又得淪落街頭?經歷數千次的救援任務,我們深信唯有「教育」才能徹底改善台灣當前流浪動物的命運,從人心開始挽救,台灣的流浪動物才能受到最基本的尊重與愛護!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這本書與其說像一紙契約,倒不如說是一位模範狗主人的自我評量表、或是一本活的生命教育手冊,隨時提醒狗主人,多久沒有好好跟你最忠實的朋友相處?是不是因為自己忙碌的工作、朋友、娛樂,而忽略了「牠」的感受呢?我們對自己親人的愛要及時,對狗更要如此,因為狗兒們的生命是短暫且脆弱的,唯有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才不會在離別的時候有所遺憾。

其實,書中小女孩與「襪子」邂逅的故事就像台灣社會的縮影,每天無數人狗間相遇的故事都在不斷上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期盼每個人與狗的相遇除了有個驚喜的開始之外,也能有個美麗的結局,在人與狗的這張「自我評量表」上能夠拿到滿分。

與狗狗的10個 約定
★出版者  大樹林出版社
★系 列  幸福田05                  
★作 者  川口晴
★譯 者 胡慧文
★開 本   14.5*21 cm(25開)
★包 裝  平裝(彩色)
★頁 數  216頁
★定 價  250元
★ISBN/CIP 978-957-0403-74-9/861.6.1
★出版日  2008年07月10日
★總經銷  知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知遠書號  108190005
★類  別    寵物、電影小說


大樹林出版社
http://www.guidebook.com.tw

大樹林出版社 http://www.guidebook.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love05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9136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610524890&Actid=tornado
誠品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80353815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