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的好天氣預告傍晚的夕陽會很美麗,果不然下班時候的大橘球一路跟著我回家,車子騎著騎著就轉到了西臨港線自行車道。這條新建設好滴自行車道,曾經是載運木頭小火車的鐵道,記得小時後跟家人經過,還跳到火車上拍照,我一向很愛老舊鐵道的fu。天色真滴很讚,跟下著一整天大雨的台北截然不同吧!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自駁二特區起到夢時代,這一條都是古早運輸滴鐵道。


追著夕陽來到新光碼頭,遇到兩個同樣追日來到港邊的攝影愛好者。唔~腳架與大單眼像是有備而來。比起我這隨性剛下班的小DC喀嚓喀嚓的聲音專業許多。直到夕陽西下,覺得今日不會有美麗的彩霞出現,才轉身離開,海邊的風很舒服。



驅車要離開滴時候,遇到我曾經想要養滴蘇格蘭梗。那時一隻要價六萬ㄟ,買不下手。這隻叫做buddy的七個月大小男生,很可愛唷!年紀還小個性還沒很穩定,主人牽著牠還是照樣的望東望西。我跟牠了玩好一會,摸起好結實,超愛滴耶!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到達新光碼頭由這裡開始是起點。曾經是嘟嘟觀光小火車路線,嘟嘟小火車很酷ㄟ,整車都是爆米花跟可樂的味道XDDD。現在改為木棧道,點了燈,在傍晚十分,夕陽、海風,很舒服阿。



這條自行車道真滴超讚滴,有說不出滴喜歡。分成兩線,中間有綠色滴分隔草皮,草皮中間有我很愛滴白色雞蛋花與紅色雞蛋花。



車道旁有著老舊的磚牆,磚牆旁是一顆很大的榕樹。榕樹長滿了垂下來的根,壓在磚牆上,看起來就很有年代的感覺。



整理的既乾淨又整齊,超賞心悅目的。



我超愛這一小段,道路縮減到只能有一台車通過。



過了充滿老舊情懷的一段,來到了這在新建滴區段,這是成功路段的停車場。see!我超愛這個自行車警示燈,仿照火車滴警示燈,超可愛滴。



行進間,兩旁的燈光漸漸滴亮了,好像從鄉間來到繁華滴市區。



好美麗滴車道。



過了小小橋也就是前鎮河,前端就是終點,夢時代。

下班的一小時過的很充實,美麗滴夕陽下遇到很愛滴蘇格蘭梗,跟buddy滴主人聊滴很開心,自行車道上遇到帶著八隻狗子出來散步滴阿貝,他還邀請我去他家坐坐。天剛暗,初亮滴燈光引著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