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 or Understatement典雅簡樸之力/成就真自我Golf限量典藏版


2007 Volkswagen Golf 廣告中的版本演唱者:Adrian Sutton
英國作曲家,常為廣告做音樂,Volkswagen Golf 廣告中的The Great Pretender是他重新編曲演唱之作

Volkswagen Golf 廣告涵意與原唱歌詞
The Great Pretender  廣告歌詞
Oh,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沒錯,我是個大偽裝者
Pretending that I'm doing well 假裝一切都很好
My need is such I pretend too much 我實在是假裝得太過火了
I'm lonely but no one can tell 我很寂寞,卻沒有人看出來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是的,我是個大偽裝者
Just laughing and gay like a clown 像個小丑般開懷大笑
I seem to be what I'm not, you see 你知道的,我原本就不是那樣的人
I'm wearing my heart like a crown 我的心像是戴著皇冠
Pretending that you're still around 假裝你依然在我身旁 

廣告涵意 be yoursefe! 
成功的偽裝並非事事樣樣令人開心,真實面對自我就能展現獨特的迷人魅力。

非常喜歡去年推出的Volkswagen Golf廣告,廣告涵意深深打動我滴心,或許是Volkswagen Golf一直是我很愛的車款之一,讓我特別注意這支廣告。一開始吸引我,是Adrian Sutton迷人的聲音,接著每句歌詞精準的搭著表情誇張的男主角,帶有豐富情緒的節奏牽引心弦,直到最後那個內心深處平靜的自己,那台我我很愛的Golf。我安靜的看完這篇廣告,腦子有好多思緒。
男主角帶了許多面具偽裝,在戰戰兢兢的職場上表現洋洋得意的人際關係,與朋友們聚會讓人看見光鮮亮麗的一面,上健身房維持身材,刻意的裝扮讓大家知道你滴與眾不同,其實私下卻並非每個人都了解你,回過頭來知道自己的心靈是空虛的,離開人群獨處的時候,偽裝的面容都垮下來了。這時後,通過飯店的旋轉門,男主角看見另一個自己,一個自己很想當的人,眼神謙虛而平靜,臉上有著自信的笑容,樸實真心的禮貌問候,簡約的西裝襯出這男人一身的好品味,受人景仰,魅力陽光的他,駕上自己的車率性的離去。此時原先那個男主角的身影,清晰的映在旋轉玻璃門上,如同映出心中渴望的真實自我,有天早晨出門上班時,當陽光輕灑在他的臉上,也能如此這般自在愉悅?
廣告的最終,The Power or Understatement,典雅簡樸之力。透過兩個男主角真實自我本質,強調出Golf無需華麗的刻意包裝,簡約典雅深具魅力,內斂穩重功能性強。好讚的廣告!好讚的新編曲!
(廣告男主角 Daniel Lapaine)

The Great Pretender/The Platters 樂團原唱

Oh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沒錯,我是個大偽裝者
Pretending I'm doing well 假裝一切都很好
My need is such I pretend too much 我實在是假裝得太過火了
I'm lonely but no one can tell 我很寂寞,卻沒有人可以傾訴

Oh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沒錯,我是個大偽裝者
Adrift in a world of my own 漂流在自己的世界
I play the game but to my real shame 我按規則遊戲但卻讓我難堪
You've left me to dream all alone 你的離去讓我獨自懊悔

Too real is this feeling of make believe 這種偽裝實在太逼真了
Too real when I feel what my heart can't conceal 逼真到我無法說服自己相信
Ooh Ooh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沒錯,我是個大偽裝者
Just laughing and gay like a clown 像個小丑般開懷大笑
I seem to be what I'm not (you see) 你知道的,我原本就不是那樣的人
I'm wearing my heart like a crown 我把心偽裝的更華麗
Pretending that you're still around 假裝你依然在我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