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是哪裡?跟上次出國一樣。立山黑部?哪?
呵呵!怎麼好像我去滴地方都很奇怪一樣。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上,舊稱高棉,介於泰國、寮國、越南及泰國灣之間,面積約18萬多平方公里,屬於熱帶型氣候,年平均溫度29-30度C。柬埔寨沒有颱風也沒有地震,也因此古蹟能順利保存如此完整。沒有春夏秋冬只有分旱季跟雨季,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4月為旱季,5-11月為雨季!醬子有了解沒?



由於柬埔寨氣候炎熱,中午氣溫很高,因此柬埔寨人有午休的習慣,到了下午2點才外出活動。也因為氣候炎熱滴關係,柬埔寨人喜愛的飲食以烤肉為主,而臭魚是每天三餐必吃滴食物,一種去掉內臟在用鹽醃滯的小魚。聽說非常滴臭,沒有聞過不知道XDDD。柬埔寨的婚姻是以男方嫁去女方家,男方負責出3000美金聘金,女方打理一切所有事情。時代變遷,現在已經漸漸的改變了這個風俗。這裡的師資不足,孩子們只上半天學,剩下的時間便去打打工。茫然眼神、純真微笑拼出我對柬埔寨孩子的印象。



記得第一次愛上吳哥窟是多年前看到discovery介紹大吳哥城。戰亂將建造大吳哥城的法國人驅逐出境,燒毀了建築藍圖,散落一地的巨大石塊在草地上一待就是數十年。後來經過修復人員一顆顆丈量石塊的大小長寬,利用電腦3D動畫模擬,經過四十年的時間,在使其恢復樣冒,至今城邊能有許多拼不回去的石塊。這就是我對吳哥的第一印象。台北飛暹粒市(Siem Reap)只需3.5小時,暹粒機場近兩年重建後還挺有特色的。美麗的大藍天正迎接我呢!

車子到達暹粒市的時候,我整個人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