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幾次宜蘭,印象中肉羹似乎是宜蘭道地小吃。頗具盛名的『蒜味肉羹』創立於民國五十五年。位於中山路與舊城北路交叉口附近。店內的座位約20人,每次來到這都塞滿各地來的饕客,長長的隊伍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咧!走嚕,咱們吃肉羹去!




假日人潮壅擠呀!外帶需排隊,內用的話要領號碼牌。有肉羹、麵、米粉、粿仔條四種選擇,價錢一律40元。店家的手我看是忙得沒停過@@

 

這一大鍋就是主角之一『蒜味羹』。湯頭用大骨熬成,配料有紅蘿蔔絲、筍絲,小蒜末更是如繁星一樣灑在羹裡,每一口都吃的到蒜ㄦ。嘻嘻~真是滿嘴蒜『香』呀!加上烏醋、辣椒醬、胡椒粉,一整個口味重!



這肉好好吃窩,一定要介紹一下,採用黑豬後腿肉,肉滑細嫩,入口彈牙,香Q有嚼勁,口味頗重。煮好的肉先在一旁放涼,上桌前才放入羹裡燙熱呈上。



喜歡重口味的饕客們一定會超愛這裡。滿口香呀~個人推薦粿仔條,宜蘭滴粿仔條很薄,裹上蒜味羹後,口感真是滑溜窩~

北門蒜味肉羹(蒜味肉羹)
地址: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 (03) 932-4293
營業時間:周一~六09:00-24:30 周日09:00-18:00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