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愛釣魚的大哥告訴我他家樓下新開一家店,有天好奇的光顧後,發現這裡的握壽司吃過絕對令人讚不絕口。自從我嚐過之後,便沒有任何握壽司可以擊敗『義郎創作壽司』在我心中排名第一順位。我最愛的是吧台的位置,一顆顆為我現做的握壽司,都美味的令人發出微笑。心情好的時候可以再來瓶清酒。從小店面吃到現在他們搬了新家,我還是念念不忘呀!(肚子餓的人不要點進來)



鮭魚卵蓋飯』這碗我最愛的蓋飯,醋飯上撲滿滿細末蔥花與的洋蔥絲,鮭魚碎肉上打上一顆半熟滴溫泉蛋,攪拌在一起大大口滴塞在嘴裡,超幸福捏!



鮪魚酪梨握壽司』我承認酪梨是我最討厭的食物,噗!我迷有吃啊!不能跟大家分享味道,但我相信應該是不賴滴XDDD



花枝松葉蟹卵握壽司』喔買嘎!松葉蟹卵超濃郁,蟹黃味道整個在口中散不掉))))) 



干貝握壽司』干貝新鮮又甘甜,ㄉㄨㄞ ㄉㄨㄞ 彈牙滴口感,超愛滴...。



『酥炸劍蝦』野生滴劍蝦,酥炸過後整尾連頭帶殼都可以吃,身體滴蝦肉部分還保有蝦子肉滴香甜口感!



老闆對於各種魚類非常熟悉,因此能夠善用其不同特質創作出非常適合的料理,每天清晨親自至魚市場挑選魚貨,這裡都是新鮮活魚,幾乎沒冷凍魚,不為生魚片打一氧化碳。每條魚至每一顆握壽司都是一道料理,這麼用心的態度,我想愛上他的客人都感受到了。今天貼上的每道料理都是我的最愛。『酥炸比目魚』火候控制炸酥的連骨頭一起嗑了。



海鱺魚握壽司』壽司另一項重要的好食材便是醋飯。採用
台東的關山米,從洗米、煮熟、拌入壽司醋到自然風乾就要花去四小時的時間,醋飯粒粒飽滿水嫩香Q,與不同的食材搭配皆能襯托出其美味。我超愛這兒的醋飯ㄦ~



『鮭魚握壽司』生鮭魚我不是很愛,但這兒鮭魚吃起來很爽口。微炙過的鮭魚,去除多餘的油脂,配上醃滯過的洋蔥絲,沒有我不愛的鮭魚味,而且一點兒也不油膩。



『牛肉桔醋淋』是一道爽口的涼拌菜。在老店的時候我個人覺得牛肉製作的過於乾澀,現在似乎變好吃了些,有進步唷!肉灑上鹽烤至六分熟切薄片,捲上洋蔥絲一起享用,感覺起來還不錯。



紅魽魚握壽司&竹夾魚握壽司』我比較愛吃紅魽肚啦><



『尖梭魚握壽司』



『甜蝦握壽司』超級愛甜蝦。鮮甜中帶點鹽分的味道,就像嘴裡充滿了海浪ㄦ~



比目魚側邊肚握壽司』這道我壽司真是令我銷魂))))。側邊肚的油脂在送入口中後立刻化開來,鋪滿舌頭上每一個味蕾,真是愛翻了!



烤黃魚』我想這條魚兒應該是用一夜乾的方式製作的吧~以我的小常識來判斷,那是我很愛的做法呀!風吹時間,夏天晚上約4小時,冬天約1個晚上,最棒的風當然是海風囉!形成保護膜的魚兒,鮮美與軟嫩全都鎖在魚肉中~



灑上一點岩鹽的幸福『松板牛握壽司



蒜頭蜆湯』給我精氣神!蒜頭軟爛的一碰就碎了,湯裡充滿了的香氣。



鮭魚卵軍艦』這裡的鮭魚卵是師傅用特製方是醃製的,一點兒都不鹹。我喜歡魚蛋在舌尖上彈破的感覺~



今晚是『抹茶紫米五穀甜湯』甜湯隨時節不同而變換,都是現煮滴唷!不甜不膩~

『義郎』是老闆爹爹的名字,為了報答爹的養育之恩所起。另外老闆也赴日學習手藝,因此老闆很堅持美味,這兒的食材因季節不同而更換。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握壽司唷!

高雄市富民路66號  5582208


arrow
arrow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