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蜜糖柚子窩 【柚子家的三餐 】為了柚子拔跟小娃們努力煮之營養要均衡!
◎2011+ 可愛小甜心 【小麻醬成長紀錄 】要健健康康長大唷!
◎2011/06/05 有小孩的海邊【1y6m13d端午海邊娃兒趴 】還有大西瓜!
◎2011/05/01 一開始很不耐煩很害怕【1y5m9d第一次玩砂 】到後來都不想離開海邊惹!
◎2011/03/12 在眷村裡迷路 【左營。自助新村 】今年六月即將拆除!
◎2011/03/04 四重溪 【清泉山莊日式溫湯 】幸福的一天!
◎2010/12/11 色彩鮮豔大波斯菊 【2010大寮花海節 】小柚子第一次下田賞花兒,顯得緊張兮兮!
◎2009+ 肚子裡那雙愛踢的腳 【小柚子成長紀錄 】要跟大樹一樣高唷!
◎2010/05+ 小莎媽愛搞食物泥之彩色冰磚們 【食物泥冰磚 】我要為你做做飯
◎2009/07/04 墾丁紅柴村/陵線上的白色城堡【墾丁海境渡假民宿 】美麗月光海
◎2009/06/13 寶藍色大海。發綠光的大草原。萬人烤肉【墾丁白沙灣大藍色瘋狗浪 】玩沖沙板
◎2009/05/28 懶散步調【親愛的蘭嶼 】又一趟完美的瘋子旅行
◎2009/03/14 阿里山日出‧櫻花瓣飄的步道【阿里山日出/櫻花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9/01/03 義大利蘇連多‧五星級花園飯店【Grand'Hotel LA SONRISA花園飯店
◎2009/02/05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犇牛迎世運‧高雄愛幸福【2009高雄愛河花燈 】光榮碼頭煙火
◎告別2008 義大利阿瑪菲行【Ciao,Italy! 】充滿人文氣息、藝術、美食的國度
◎2008 黑白底片迎娶照片【迎娶黑白底片 】很特別的顏色很有fu
◎2008/11/29 大樹鄉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自行車]高屏舊鐵橋&三和瓦窯 】好美滴地方
◎2008/11/09 入秋最強第一波冷鋒,濕又冷滴合歡山【合歡群峰/主峰、東峰、石門山 】只有4度c
◎2008/09/11 古厝、老酒、人情味、枕戈待旦的戰地風貌。被遺落的海上桃花源【邊境。馬祖
◎2008/07/06 四點。發現高雄清晨的美麗。清晨粉紫色滴金黃天空【四點一刻晨騎 】21KM
◎2008/05/25 在鳳梨山上眺望高雄市真滴很美【自行車GO拷潭古厝與鳳梨山 】31KM
◎2008/05/17 中寮山夕陽與微風很迷人。岡山一品羊肉【自行車前進中寮山 】高雄< >中寮山 78KM
◎2008/05/08 蘭嶼牛奶湖。飛魚季。施媽滴熱情款待【揪蘭嶼Pong So No Tao】【蘭嶼拍
◎2008/03/17 天氣爆藍的初春,來趟自行車小琉球行【自行車晃小琉球】高雄< >小琉球 73KM
◎2008/01/24 吳哥窟柬埔寨【法式精品Ho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超愛滴SLH
◎2008/01/04 女生自行車高雄來回墾丁213公里跨年相本【自行車。高雄<>墾丁213公里



一百多棟的三角形茅草屋頂的村落,四面環山,極目盡是水田縱橫,河流靜靜的流過,正值稻穗金黃飽滿的秋收季節。樸實的合掌村民家融合在大自然,構成一幅與世無爭的田園風景畫。好似陶淵明的桃花源。這裡很美。約有200~300年歷史的合掌式造作建築,因地處豪雪地帶,上山區地形阻絕,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至今也都保留為日常生活之用。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在日本名古屋的明治屋閒晃,順便看看有沒有賣TWINING PEACH TEA。貨架上發現同樣寫著PEACH的茶,來自於德國,好奇心驅使下我拿起來閺了閺,有濃濃的桃子香氣,我決定買回去試試。

這桃子茶沖泡後的顏色很特別,類似紅酒一般的顏色,桃子的味道裡多了薑與肉桂的香氣。更特別的是喝起來的還有梅子一樣的酸酸口感,一種沒有嚐過的茶,很新奇。
PEACH SPICE成分有:hibiscus 木槿、Rosehip Shells、Apple 蘋果、Ginger薑、Peach桃子、Cinnamon肉桂、Natural Peach Flavour
Dr Stuart's 生產健康的草本有機茶,使用自然成分不含添加劑與色素,得過許多獎項。網站做的很可愛有趣唷!

資料來源 http://www.drstuarts.com/ 
     http://drstuarts.jp/  
     http://www.heathsandheathers.com/HerbTea/index.html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流經高山市內的宮川東岸,有一條古老的街道。一下車,高山市古街的街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傳統氣息的日本街道,彷彿回到三百年前日本的時代中,江戶時代的住宅保存完好,古色古香的傳統古宅與昔時商家繁華,緊緊抓住我的視線,我走的很緩慢脫離了人群。這充滿淳淳古風典雅情懷,怪不得這有『飛驒高山小京都』之美稱,一個比京都還京都的老街。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熱田神宮在名古屋市的市中心地帶,與伊勢神宮,並稱日本二大神社。神宮內祭祀日本皇室三種神器草薙劍、八咫鏡、八阪瓊曲玉中代表武力的草薙劍,佔地廣達十九多萬平方公尺。熱田神宮的神殿內供奉的是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祗,樹木高聳茂密,有一種莊重的氣氛,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大宮。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名古屋是僅次於東京、大阪和橫濱的日本第四大城,為愛知縣首府,位處本州中西部,臨伊勢灣,因位置介於首都東京和京都之間,故有『中京』之稱。愛知縣你一定知道,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全球性的萬國博覽會『愛‧地球博』就在此舉辦。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高地,被日本人視作神的故鄉,古時被稱為 『神鄉地』,相傳是神居住的地方位於長野縣西部的梓川上游,被穗高連峰、燒岳、常念山脈等環抱著,是標高約1500米的小盆地,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是日本有名的夏季觀光勝地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位於三民區建工路科工館後面有一家很讚的古早味飯廳,這裡的懷舊擺設是老闆蒐集來的,有別於一般特地裝潢成的矯作,多了份自然情懷。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讀書的時候向來是短髮,有次剪了個很短的髮型,約莫是三分頭,直接就可以看到我的頭皮。
我超愛那個髮型,不用選太好的洗髮精,隨便洗兩下就結束了,吹頭髮? 也免了。浴巾嚕一嚕就八分乾了吧!
唯有一點比較小悶,只能完全走休閒路線,因為穿上lady的衣服還是性感細跟高跟鞋,自己就會覺得很奇怪。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已經很久不曾寫生氣辦公室碎碎念,早上一整個火,辦公室五大地雷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山葵,在我的印象裡,生長的環境必需在清潔乾淨流動的水源下,還需要半遮陰區,舒適的氣溫環境與潔淨的水源土壤才能造就一株株完美滴大山葵。我想起台灣家鄉的阿里山山葵,驕傲了起來。阿里山山葵也是日本人滴最愛之一。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生日快樂!my friend!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全日本最貴的高山便當,說實在的這飯菜都涼了。不過我們還是要心存感恩。日本人對於保護作的實在不錯,高山上的廁所非常的乾淨,還有成捆的衛生紙供觀光客使用。當然所有的垃圾與廢棄物都是要運下山滴唷!所以這便當成本高了點也是應該滴。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立山連峰和黑部峽谷連成的阿爾卑斯山之路Alpen Route是國際級的山岳觀光路線,沿著富山縣和長野縣貫穿中部山岳國家公園,總長90公里。一條觀光之路可以體驗6種交通工具。群山幾乎都是3000公尺以上的連峰構成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屋脊。這兒的美景早就享譽歐美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Oct 01 Mon 2007 23:48
  • drunk



全身酒氣
致命的 beer + wine
ㄇㄤ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活動網址 http://blogactionday.org/

10月15日,來自世界各地的部落客們,將有組織地朝向一個重要議題。在2007年,部落客們將以自己的方式、下自己的標題,去發表與「環境」這議題有關的網誌內容。讓每個人去談論如何朝向一個更好的未來,就是這活動的目標。

部落格行動日是一個關於大眾參與的活動,這意謂者我們需要您的參加!我們正尋求世界各地不同國籍與背景的部落客們,撰寫這議題的內容加入這項活動。下列三項是參與者可以做的: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澤城是北陸第一大城,市內的交通工具以公車為主。其中一個適合散步的地方是兼六園。這兒是一處人工造景庭園,造景的的位置都是經過仔細考量的,以最適當的方式呈現,不喧賓奪主,卻令人無法忽視。散步其中感覺非常的和諧,輕鬆自在且感到清幽關廣,時間似乎過的太快,我還想再多停留一會。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日本北陸指的是石川縣、富山縣、福井縣的統稱。南邊被白山山脈、立山山脈等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大山壁阻隔,自古以來與南邊的交通往來就非常不便,給人一種孤立的印象。北陸一年約有五個月的時間都在大雪中,因此北陸長年雪封的大山讓人相信他是山神的居所。走一趟立山黑部,或深入白山山麓探索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集落,都能體驗北陸祕境的魅力。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緬甸「番紅花革命」的血腥鎮壓中喪命的日籍記者,遭射殺後仍不放下手中的攝影機,直到嚥氣的最後一刻....
補假的星期六早上看著電子新聞不禁感到一陣鼻酸。雖人我不是日本人卻也有股莫名的憤慨...
腦子裡想起的唯一畫面是這張
Robert Capa在1936年,他拍下一位效忠者民兵在科多巴前線,被射擊後倒地瞬間的死亡相片。



Robert Capa說過
"If your pictures aren't good enough, you're not close enough."
"如果你拍的照片不夠好,那意味著你靠得還不夠近”



記者就是這麼盡責 是吧!
40歲那年讓地雷炸的綻開的他,死的時候相機還握在他的手裡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約一年前高中同學帶我來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那時我很想拜月老押。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早安!我的早餐!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