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蜜糖柚子窩 【柚子家的三餐 】為了柚子拔跟小娃們努力煮之營養要均衡!
◎2011+ 可愛小甜心 【小麻醬成長紀錄 】要健健康康長大唷!
◎2011/06/05 有小孩的海邊【1y6m13d端午海邊娃兒趴 】還有大西瓜!
◎2011/05/01 一開始很不耐煩很害怕【1y5m9d第一次玩砂 】到後來都不想離開海邊惹!
◎2011/03/12 在眷村裡迷路 【左營。自助新村 】今年六月即將拆除!
◎2011/03/04 四重溪 【清泉山莊日式溫湯 】幸福的一天!
◎2010/12/11 色彩鮮豔大波斯菊 【2010大寮花海節 】小柚子第一次下田賞花兒,顯得緊張兮兮!
◎2009+ 肚子裡那雙愛踢的腳 【小柚子成長紀錄 】要跟大樹一樣高唷!
◎2010/05+ 小莎媽愛搞食物泥之彩色冰磚們 【食物泥冰磚 】我要為你做做飯
◎2009/07/04 墾丁紅柴村/陵線上的白色城堡【墾丁海境渡假民宿 】美麗月光海
◎2009/06/13 寶藍色大海。發綠光的大草原。萬人烤肉【墾丁白沙灣大藍色瘋狗浪 】玩沖沙板
◎2009/05/28 懶散步調【親愛的蘭嶼 】又一趟完美的瘋子旅行
◎2009/03/14 阿里山日出‧櫻花瓣飄的步道【阿里山日出/櫻花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9/01/03 義大利蘇連多‧五星級花園飯店【Grand'Hotel LA SONRISA花園飯店
◎2009/02/05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犇牛迎世運‧高雄愛幸福【2009高雄愛河花燈 】光榮碼頭煙火
◎告別2008 義大利阿瑪菲行【Ciao,Italy! 】充滿人文氣息、藝術、美食的國度
◎2008 黑白底片迎娶照片【迎娶黑白底片 】很特別的顏色很有fu
◎2008/11/29 大樹鄉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自行車]高屏舊鐵橋&三和瓦窯 】好美滴地方
◎2008/11/09 入秋最強第一波冷鋒,濕又冷滴合歡山【合歡群峰/主峰、東峰、石門山 】只有4度c
◎2008/09/11 古厝、老酒、人情味、枕戈待旦的戰地風貌。被遺落的海上桃花源【邊境。馬祖
◎2008/07/06 四點。發現高雄清晨的美麗。清晨粉紫色滴金黃天空【四點一刻晨騎 】21KM
◎2008/05/25 在鳳梨山上眺望高雄市真滴很美【自行車GO拷潭古厝與鳳梨山 】31KM
◎2008/05/17 中寮山夕陽與微風很迷人。岡山一品羊肉【自行車前進中寮山 】高雄< >中寮山 78KM
◎2008/05/08 蘭嶼牛奶湖。飛魚季。施媽滴熱情款待【揪蘭嶼Pong So No Tao】【蘭嶼拍
◎2008/03/17 天氣爆藍的初春,來趟自行車小琉球行【自行車晃小琉球】高雄< >小琉球 73KM
◎2008/01/24 吳哥窟柬埔寨【法式精品Ho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超愛滴SLH
◎2008/01/04 女生自行車高雄來回墾丁213公里跨年相本【自行車。高雄<>墾丁213公里

 

駁二藝術特區是南方高雄發展實驗創作與設計藝術的動脈區塊,一直以來我很愛這個地方,有空滴時候便會特地到這瞧瞧有什麼新的藝術創作展,那時候還鮮少有人知道。自從西臨港線行車到建設完成之後,駁二藝術特區漸漸為更多民眾所知。這一個獨特與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老舊倉庫、舊鐵道、海口、創作結合在一起有一種很妙滴感覺。我愛這個空間。週日下午跟朋友騎單車經過這,也就順道繞進來瞧瞧有什麼活動。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年常去港都打高爾夫球,知道澄清湖附近新起一個社區,近兩年來發展的很不錯,各式各樣的店面讓空地繁榮了起來。畢竟鳳山市不是我滴管轄,除了打球很少在那兒活動,這次因為要幫朋友相親,才有機會到斑鳩的窩做第一次嚐試XDDD。聽說斑鳩的窩日式炸豬排專賣店在高雄市將近10年滴時間,厚達兩公分的日式正統豬排吃起來應該是超過癮哩!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哈瑪星』源自於日語濱線Hamasen的譯音,在日據時代最繁華的填海市街重鎮。這兒有很多老舊滴房舍,濃厚滴海港風情,狹小巷弄充滿了人情味兒,許許多多過半百歷史滴小吃攤,一吃就上癮囉!高雄黑旗魚魚丸湯、哈瑪星汕頭麵是我最愛滴兩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鮮奶豆腐冰加煉乳/芋頭 45元
超好吃台南市五妃街『懷舊小棧』滴豆腐冰在高雄渡輪也有分店,不用千里迢迢也能享用到台南人到地滴小吃。豆腐冰有杏仁豆腐冰、抹茶豆腐冰、鮮奶豆腐冰三種口味,隨自己喜好口味可以搭配煉乳、紅豆、綠豆、薏仁、芋頭、草莓、巧克力、百香果、芝麻等甜料。我超愛這甜芋頭。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某下午張拖比同學傳來email,正值午茶時間一般人很難抗拒mail上的美食圖片,於是我們決定往這裡出發。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似乎甚麼都小,想像中的PAUL是豪華舒適很大一間,迷想到在仁愛圓環這黃金地段,擁擠排隊的人潮將小小間的PAUL塞爆了!由於我們人數比較多,要排到位置實在不容易,就在我們轉身換地點時,PAUL打電話來告知有位置哩!幸運滴!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向來不愛吃東西還要排隊這件事情,但在台北市好吃有名氣滴店家,排隊是很自然滴事情,大家專業滴撐著傘或是打著PSP,就知道排隊是很稀鬆平常滴。早上剛好在肥前屋附近,11點半就順道來午餐,第一輪11點開始滴人還在店裡大快朵頤,室外滴氣溫悶熱還不時飄著小雨絲,呼!要不是難得來到這ㄦ,我可能沒有耐性XDDDD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my's活力休閒餐飲系列在高雄也算是頗有名氣滴的連鎖店,旗下的餐廳風格涵蓋南北西東,台式啤酒屋、洋式餐廳、美墨料理、義式料理、三明治咖啡,不同風格特色的餐廳,吃在高雄人嘴裡也頗有口碑,Amy's系列是多人聚會的好選擇。MAMAMIA瑪瑪米亞原位於中正四路上,MUDDY WATERS馬弟瓦特原位於五福四路上,現在整合位於農十六龍德路上一棟可愛外觀的挑高三層城堡式建築。一樓是MUDDY WATERS馬弟瓦特三明治、天然乳酪、咖啡專賣店,二三樓是MAMAMIA瑪瑪米亞義式料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東風新意蔬食餐廳位於高雄美術館旁,我很喜歡這一區滴步調,有美術館滴藝術氣息,寬廣的路面與綠地,一來到這附近便能感受到慢活新都市滴風貌。東風新意蔬食餐廳以健康蔬食為主,藉由養生、營養、衛生的概念,利用各式蔬菜、蕈菇為主軸、輔以養生藥膳、根莖為食材,顛覆以往傳統的素食文化。餐點一端上桌就讓我很驚奇,好吃滴程度,連我這個暈食者也都讚不絕口。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日本亞里莎娃娃 ( Arisa Dolly ) 訂婚禮盒是由日本數家知名餅乾專業廠所共同開發針對台灣市場的消費需求所設計的禮盒,其採用北海道濃醇奶油及白巧克力,100 %日本國產米等高級原料,降低糖份的低甜度配方,添加歐利克寡糖,胡蘿蔔素、鈣、維他命E等元素絕不攙雜防腐劑,分別使用專門技術半手工製造而成。這些各色的小甜餅一片片地採單片包裝以保持其原有美味及鮮度,口味上多達 16 種變化擁有酥脆等截然不同口感。本系列單品品項並曾獲得日本全國果子大博覽會金賞獎。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從小到大除了考駕照需要健康檢查、公司的員工健康檢查,印像中好象迷有做過甚麼健檢,這可以說是我生平第一次去醫院做健檢XDDD。老實說還蠻有趣滴,除了抽血的時候有點小挫,整個過程像是小時後完的過關遊戲,一站檢查完醫生蓋個章又到下一站。順便還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整個檢查過程大約2個小時左右,最後一站是家醫科醫師理學檢查、衛教諮詢與建議,針對超音波的部分解說有沒有長瘤阿還是脂肪肝一類的,血液滴部分報告出來之後會寄完整滴手冊給我們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晚,我很開心。
記得我年輕的時候為了想要了解葡萄酒與雪茄,這兩者東西光從文字上無法了解味道與氣味,所以在白天下班之後,利用晚上的時間去雪茄館兼差,也曾經為了想要學調酒跑去pub打工,就醬,學會了許多的酒與菸草,也漸漸滴愛上古巴來的菸草、存放雪茄的密室、芥末醬與德國豬腳、紅酒與氣泡。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話說從學生時代就讓同學好友外拍當作業,拍照對我而言實在沒什麼難度,而我也一直覺得拍婚紗沒什麼好緊張的,反到擔心黑奴。我萬萬沒想到拍照的前一晚任性的大姨媽超準時造訪外加整晚沒睡好,第二天我掛著好大的黑輪上陣,攝影師頻頻問我『新娘你有心事喔!』,我並不想跟攝影師解釋,害我真是哭笑不得。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 Sep 21 Sun 2008 21:38
  • 發愁

 

從馬祖回來快十天...
這秋颱風特別多 一個接一個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午同事傳了個網站給我,花不留丟的色票初看之下不知道要幹嘛,不過一向對色彩很有興趣的我決定來摸一下。原來這是一個色彩辨識力「Test your color IQ」的測驗,將相似彩度的顏色按照明度的順序整理編排好。簡單的說就是將漂亮的漸層顏色排排好啦!一共有八十個色階,每一行的最左邊與最右邊的色彩為基準,除了這兩個色票是不能移動的之外,中間的二十格色票都可以用滑鼠拖拉到你要編排的位置。完成之後按「Score Test」按鍵,就會出現測試的結果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奔波了一天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我們準備的中秋烤肉啦!下午在塘歧村大街上遇到賣菜的小發財車,我們又採買了一些海鮮,蝦、淡菜、玉米、蘆筍等。辛苦我滴朋友們前一天就先將烤肉滴食材先處理好,一早跟著我們從台北一起空運來馬祖,才讓大家晚上有這麼豐富的一餐。大夥真是自動自發外加分工合作,很快滴食物就熱騰騰滴送入我們滴嘴巴啦!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這趟馬祖旅行要說給我印象最深的地方除了北竿美麗的芹壁村之外,另一個就是南竿的鐵堡。鐵堡位於仁愛村的鐵板聚落旁,沿著津沙步道就可以到達。由步道向下看望,在綠樹掩映中,鐵堡像是一座孤立在海上的神秘小島。到了木棧道的盡頭,『鐵堡』兩個大字牢牢嵌在堅硬的花崗岩石壁上,氣勢磅礡的樣子。這兒曾是兩棲蛙人訓練基地。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午沙坑道原規劃用來停靠登陸小艇,完成後並未使用,廢棄了三十多年,在2008年正式開放給觀光客參觀。在當時日軍靠著十字鎬、圓鍬、鐵耙、鐵畚箕等工具,挖掘堅硬花崗岩,歷時三年完成,成就這有很多特別的傳說。其實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只帶著參觀的步伐前進。關於鑿隧道的歷史故事,我想起來日本的黑部水庫還有我們台灣的雪山隧道,艱辛令人尊敬。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位於南竿牛角聚落『依嬤的店』的馬祖風味餐頗有知名度,來到馬祖當然不能錯過。今天我們選擇2500一桌的菜色。馬祖風味佳肴:涼伴紫菜、紅糟肉、老酒清蒸黃魚、炒魚麵、馬祖竹蟶、佛手、炒青菜、蝦、紫菜魚燕丸湯等。 超和我的胃口。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馬祖各島上的村落建築都有上百年歷史,獨樹一幟的石造建築物。花崗岩塊建造的正統閩東建築,一堵矮牆、一段長階梯,都讓人有置身地中海的錯覺。芹壁聚落為傳統的閩東建築,沿山勢成梯形而建,依山傍海,櫛比鱗次。第一次呈現在我的眼前,慵懶的走在聚落中彷彿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酒糟炒飯
酒糟是釀製老酒的過程中所衍生的副產物,酒糟中含有特殊的成份健康又養生。我家從小就很愛吃,來到馬祖當地當然不能錯過道地的好料理,好香的酒糟香氣阿!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