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蜜糖柚子窩 【柚子家的三餐 】為了柚子拔跟小娃們努力煮之營養要均衡!
◎2011+ 可愛小甜心 【小麻醬成長紀錄 】要健健康康長大唷!
◎2011/06/05 有小孩的海邊【1y6m13d端午海邊娃兒趴 】還有大西瓜!
◎2011/05/01 一開始很不耐煩很害怕【1y5m9d第一次玩砂 】到後來都不想離開海邊惹!
◎2011/03/12 在眷村裡迷路 【左營。自助新村 】今年六月即將拆除!
◎2011/03/04 四重溪 【清泉山莊日式溫湯 】幸福的一天!
◎2010/12/11 色彩鮮豔大波斯菊 【2010大寮花海節 】小柚子第一次下田賞花兒,顯得緊張兮兮!
◎2009+ 肚子裡那雙愛踢的腳 【小柚子成長紀錄 】要跟大樹一樣高唷!
◎2010/05+ 小莎媽愛搞食物泥之彩色冰磚們 【食物泥冰磚 】我要為你做做飯
◎2009/07/04 墾丁紅柴村/陵線上的白色城堡【墾丁海境渡假民宿 】美麗月光海
◎2009/06/13 寶藍色大海。發綠光的大草原。萬人烤肉【墾丁白沙灣大藍色瘋狗浪 】玩沖沙板
◎2009/05/28 懶散步調【親愛的蘭嶼 】又一趟完美的瘋子旅行
◎2009/03/14 阿里山日出‧櫻花瓣飄的步道【阿里山日出/櫻花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9/01/03 義大利蘇連多‧五星級花園飯店【Grand'Hotel LA SONRISA花園飯店
◎2009/02/05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犇牛迎世運‧高雄愛幸福【2009高雄愛河花燈 】光榮碼頭煙火
◎告別2008 義大利阿瑪菲行【Ciao,Italy! 】充滿人文氣息、藝術、美食的國度
◎2008 黑白底片迎娶照片【迎娶黑白底片 】很特別的顏色很有fu
◎2008/11/29 大樹鄉高屏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自行車]高屏舊鐵橋&三和瓦窯 】好美滴地方
◎2008/11/09 入秋最強第一波冷鋒,濕又冷滴合歡山【合歡群峰/主峰、東峰、石門山 】只有4度c
◎2008/09/11 古厝、老酒、人情味、枕戈待旦的戰地風貌。被遺落的海上桃花源【邊境。馬祖
◎2008/07/06 四點。發現高雄清晨的美麗。清晨粉紫色滴金黃天空【四點一刻晨騎 】21KM
◎2008/05/25 在鳳梨山上眺望高雄市真滴很美【自行車GO拷潭古厝與鳳梨山 】31KM
◎2008/05/17 中寮山夕陽與微風很迷人。岡山一品羊肉【自行車前進中寮山 】高雄< >中寮山 78KM
◎2008/05/08 蘭嶼牛奶湖。飛魚季。施媽滴熱情款待【揪蘭嶼Pong So No Tao】【蘭嶼拍
◎2008/03/17 天氣爆藍的初春,來趟自行車小琉球行【自行車晃小琉球】高雄< >小琉球 73KM
◎2008/01/24 吳哥窟柬埔寨【法式精品Ho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超愛滴SLH
◎2008/01/04 女生自行車高雄來回墾丁213公里跨年相本【自行車。高雄<>墾丁213公里

59    

這天終於來到慕名已久的高腳屋,傳聞高腳屋很適合小人去,有很舒服的涼亭。高腳屋泰國南洋咖啡內許多傳統古老的泰式建築,皆由泰國運送來台,由外觀見來真的是有別於一般的泰式建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昨晚下過小雨使得今天的天空非常清澈,整片的藍另人感覺是盛夏的天氣,一早趕緊洗了衣服被單,接著中午覺得這太陽實在太優秀,便翻櫃子看看來有啥可以洗。找出歷年哥哥穿過的鞋子,全數洗乾淨好惹!這樣還不夠,還是覺得不能浪費了這好天氣,臨時起意帶著兩枚小人賞花去吧!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超級好吃的養身南瓜砂鍋粥  

這天我帶著小人兩枚跟外婆準備上百貨公司晃晃,小柚子說想跟外婆逛百貨公司,冏!小子有時候嘴很甜。接到外婆後剛到漢神附近,朋友打電話來約吃中飯。我們從逛漢神改成去漢萊吃飯。漢萊蔬食概念館位於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一樓內,朋友說很好吃,我一直很想來嚐嚐。大家的早餐吃的晚,所以今天我們點的是兩人套餐,三位大人三位小人享用。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

妹妹這陣子實在太喜歡長牙啦!每個月都有新牙齒,是在趕進度要追上哥哥嗎?長牙金謀鬆傀,看表情就知道啦!小麻醬牙越多為娘就越釘金刷,一定要顧的跟哥哥一樣好!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   

小柚子的牙齒真的是發的很慢,其實芽長的差不多後也很少去注意有沒長新牙,畢竟不像剛發芽那樣關注。現在每三個月就會到牙醫報到一次塗氟,小柚子喜歡這項事件,對他來說塗氟事件開心的事情,代表著他的牙齒很健康,醫生會幫他的牙齒塗糖糖。目前為止醫生說小柚子的牙齒照顧的不錯,為娘我就放心惹。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棗子樹香羹       

自從知道棗子樹餐廳就一直很想找機會去試試,終於這天剛好家人聚餐便選在這。我們選擇的是六人套餐共10道菜,在點菜之前詢問過服務人員有關棗子樹合菜份量的多寡,若屬於精緻型,那我們還要加點些菜色才夠。服務人員說菜量算大,很夠吃。不過我們還是加點了棗子樹香羹與炒麵。

文章標籤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  

炎熱的夏天,午飯過後我都會幫兩小人洗澡,吹著冷氣然後上床講故事睡午覺,這是早上運動過後最舒服的一件事。漸漸的小麻醬夠大,坐的夠穩,不會感覺隨時會滑倒的某天,哥哥說『妹,我幫妳洗澡要不要?』沒想到小麻醬竟然回說,好。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y3m12d    

打完這劑疫苗,小麻醬的疫苗人生就快要畢業惹,1y6m的五合一打完就能休息到2y3m,真是鬆惹一口氣。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7  

三周前長了小白5,兩周前又長了小白7,怎麼這周又長牙啦!!!長牙的速度好快喔~分一點給體重嘛!呵呵~!!迅速長牙的這幾周讓小麻醬很不舒爽,頻頻吸允手指,不耐煩的情緒很明顯的知道在長牙囉!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滷飛魚五花油豆腐     

在我兒時的味覺記憶中,有一道料理味道是非常非常鮮明的,鮮少還能記得小時候喜歡吃的東西是甚麼,但魚乾滷肉的鮮美滋味,有很深的情感,我想,那是因為奶奶會做,媽媽也很常做給我們吃,還有一位很會做魚乾的外公。長大後,魚乾少惹,不知從何時開始不再有魚乾滷肉這道菜色。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  


直到施打完疫苗回家,我才發現手冊上寫的是一歲三個月施打,我們提前惹一天,醫護人員似乎也沒發現。醫生說日本腦炎疫苗非常的溫和,幾乎不會不舒服。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欣典牙醫    

這是小柚子第二次塗氟惹,上次去的是一家頗有名氣的兒童牙醫。但上次的經驗媽媽我沒有很喜歡,幫我們看的那位醫生並沒有傳說中的和善,對於小人恐懼非但沒有比較有耐心之外,隱約嗅的出相當不耐煩的氣息,令我最不悅的是在我們努力嘗試讓小柚子不害怕時,她用嚴厲的口吻與眼神跟小柚子說『你不要還是得看!』對於一枚兩歲多小人來說,我並不認為這是良好的溝通。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夢時代幼幼鐵人童樂會  

原本呢,是打算幫小麻醬上網搜尋爬爬比賽活動,因為小麻醬的爬爬終於比較穩,但很無奈的,小麻醬已經過大惹。後來看到夢時代的幼幼鐵人童樂會,年齡層寫的是3-4歲的幼幼,哇!我們小柚子還沒到,又看了看,疑!97-98年出生的幼幼!?這算是很妙的範圍,其實98年中過後的幼幼根本沒滿3歲。不過既然年底出生的小柚子也含在這個範圍內,當然要讓小柚子試試。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6  

七月還沒到我婆婆就叮嚀我七夕那天要拜床母,七夕這天,婆婆煮惹一大鍋的油飯,請公公分送一小鍋來給我們。記得小柚子滿月時的下午,我跟小柚子還在床上睡覺,婆婆來到房裡說要拜床母,我把小柚子抱起來說要下床,我婆說不用。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  

自從小麻醬學會自己放手走之後,便喜歡探索著平衡感這件事。不過就我觀察小麻醬算是膽小型的,即便在一個安全的狀態之下,小麻醬並不會立即的放手嘗試走路,而是觀察後蹲下,接著用爬行的。醬也好,因為小麻醬會爬的時間算短,多爬是好事。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噹郎!又到惹疫苗時間,這回小麻醬施打滴是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終於阿!第四劑終了!這早小麻醬起床呼吸後肺部有呼嚕嚕痰音,小麻醬氣管較敏感,偶爾會有這情形,能不能打疫苗媽媽我不知道,本來想過幾天再去,又想說既然約好惹,不如去讓醫生瞧瞧。醫生說小麻醬喉嚨沒問題,痰音聽起來也還好,說有些小朋友小時候氣管是對天氣變化比較敏感,且小麻醬在施打第一二三劑時都沒有發燒等不適的情形,第四劑算是補強,基本上是不會有問題,加上其他各方面評估之下是適合打疫苗的。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冰糖水梨  

這天起床小柚子喉嚨卡卡,在那裏咳咳咳,一直聽說冰糖燉梨可以舒緩咳嗽症狀,想說冰箱裡有兩顆梨子,也放惹好陣子,乾脆拿出來試試。話說我懷孕咳嗽不敢吃藥時,很多朋友推崇這一帖我都懶得弄,媽媽真的很偉大,一心就想照顧孩子。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y1m25d   

小麻醬最近情緒極差,動不動就暴躁起來,這幾天晚上睡到一半會哭鬧生氣,時而後腦勺夯夯的,食慾下降。起初懷疑是不是喉嚨痛引起的發燒與不適,觀察後覺得好像不是,於是翻惹翻嘴吧~啊!!好奇妙的發芽順序,竟然先長惹兩枚小白7號(很難長的虎牙),同時小白5號一枚(很難長的第一臼齒)也長惹出來。一次長三顆牙很不舒服吼?成天動不動就煩燥,終於知道為什麼惹,可是妳又不咬玩具或是固齒器,而是咬手咬的兇,都咬破紅腫惹!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補體素與小安素     

上次小麻醬腸胃炎就醫醫生建議的小安素,小麻醬喝後立刻狂瀉送急診住院,小安素就這樣被丟棄在一旁。本來有點不敢再讓小麻醬喝,怕她本身腸胃不適合,可一罐價格不低,丟棄或送人實在可惜,問過醫生後,醫生說等小麻醬的便便完全的成型後一周再給她試試。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y1m21d     

某天下午小柚子午睡中,小麻醬跟我在地板上練習站,小麻醬雙手抓著嬰兒車的木欄桿,一個不小心,雙腳沒力氣跌下去,這一跌,我立刻抱立直起來秀,可是很奇怪,抱的同時正要哭的那口氣沒惹,抱在身上老半天,一點聲音也沒有,小麻醬頭垂垂,我扶起她的臉一看,嚇!!!!!臉色發白,雙眼吊吊,好像沒在呼吸那樣,嚇死我!!!輕拍小麻醬叫她都沒反應,同時打119。就在119撥通我正在形容小麻醬情形時,她!!大哭惹出來!!!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